​​文章来源:王不挫-两个月内如何快速减脂?-知乎

秋冬季是长膘的好时候,也是大家身材拉开距离的时候,俗话说,今年不减肥,来年更伤悲。但有很多极端减肥法,一个月每天只吃苹果,但我并不建议这样,容易把胃饿坏,所以如何为自己打造最合适的“燃脂”计划?3步就行。

Step1: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良性可持续的计划是燃脂成功的第一步,思考以下问题,并记录下来:

1.一个月里你可以安排多少天来燃脂减脂?每天又可以安排多长时间?(出于对自己的了解比较合理的安排)

▪ 一个月可以安排15天,每天花1.5小时 ;

2你最想看到自己哪些部位的明显变化?(明确自己最渴望得到的变化)

▪ 期望自己的手臂、腰腹、大腿可以有最明显的变化;

3.相比之下,你抗拒什么运动,喜欢什么运动?(再怎么讨厌运动,运动里也有相对不那么讨厌的项目)

▪ 相比之下,真的很抗拒跳舞、俯卧撑、动感单车等,更喜欢球类、慢跑、瑜伽等;

4.在过去的日子里,你感到自己的哪些行为导致自己变胖的?(降低接触)

▪ 在过去的日子里,吃宵夜、看电视老吃零食等这些行为导致变胖,喜欢吃西红柿、海带、黄瓜等比较不容易长胖的食物;

5.有什么自己比较喜欢吃又不容易长胖的食物?(提高接触)

▪ 喜欢吃西红柿、海带、黄瓜等比较不容易长胖的食物;

6.最近有什么超级想要的?(设置奖励)

▪ 最近真的超级想穿一条好看的裙子,想去旅游拍好看的照片,想美美的和男神约会!

为什么要列下这些?我们出现问题的时候总喜欢去求助他人,可是别忘了,一直和自己朝夕相对的只有自己,没有人比你更了解你了!用一天的时间列下这些后,你就知道自己可以投入的成本和期待的回报,并且知道自己的“肥胖”根源,以及自己对生活的期许。

这样,我们就可以灵活的制作自己的“燃脂”计划表了!

Step2:搭配计划的运动选择在这里,要好好利用人的两个本能:

1.一个事情如果长期一样的去做,我们会迅速失去热情;

2.对可以做好的事情,我们很容易越做越起劲。所以,“燃脂”计划表里的运动项目应有如下显著特征:不给自己设置挑战难度,比如跳舞之类的光是看到就压力山大的项目通通不会出现。交替进行自己比较喜欢的运动项目,15天里间隔安排:打球/慢跑/瑜伽1小时或针对自己最想瘦的部位做训练,比如手臂,可以做“天鹅臂”动作系列,腰腹可以做“马甲线养成”或“人鱼线雕刻”,大腿也有专门的“瘦腿训练”,以免感到重复枯燥,保证自己的运动热情投入!

3.用30分钟进行运动前的拉伸和运动后的放松,这些动作不太难,也不太累,可能让减脂事半功倍!如果,这样都无法坚持,那一定要保证自己计划当天运动30分钟,快走也可以。

Step3:搭配计划的饮食选择

在饮食上,我们主要做的就是两大点:

1.控制总热量摄入,注意营养素的搭配,

2.健身补剂的补充。

控制总热量摄入,稍微注意一下,并不会感觉太痛苦,还有健身补剂的帮助,减脂期也可以很开心。

关于卡路里的计算:减一公斤需要7700大卡,每天减500卡路里,一周瘦一斤,是比较科学的。不要太过,持之以恒才是根本。身高158cm,体重105斤,一天可以吃1338大卡的食物,超过就会胖。想减肥最好维持在摄入1100大卡左右。注意营养素的搭配,就是正常吃饭。尽量选择容易有饱腹感,热量不那么高的绿色食物

对于有健身习惯、健身量偏大的人,使用健身补剂与减脂相辅相成,以期达到效率最高化。所以健身补剂补充,选最基础的乳清蛋白粉就可以了。适量补充蛋白粉是不会对身体有任何影响的,运动营养学界,一直都把蛋白粉视为A类补充剂,也就是明确安全有效,因为它的作用就是补充蛋白质。

但是过量饮用,超过自身蛋白质所需太多,并且长时间如此,才会加重肾脏负担。比如在减脂后期运动量加大的时候,运动后冲一勺,及时补充蛋白质又避免摄入过量碳水,还能降低健身后的饥饿感!并且在减脂期还可以冲泡牛奶,做成不同口味的奶昔,营养好喝又不胖,简直是最赞的减脂零食了。

选蛋白粉就2点,品牌、溶解度。大牌,肌肉科技这种,北美的牌子,质量有保障;易冲泡,摇杯摇匀就行;而那种冲泡很难、结块的蛋白粉,喝起来真的像吃纸。口味是比较个人的选择,不好评价。冲奶昔的话,草莓味的不错,不含糖,对减脂又管不住嘴的人来说很友好。

制定可行的计划,保持平稳的心情,按部就班地练和吃,就会看到自己身体上的改变,这么有用的变美方法赶紧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