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发了辅食表给你妈妈,让你妈妈挑一些简单的做,因为我每天中午在家宝宝都是睡着的,你妈妈说现在小孩吃这么复杂。我想你说复杂就复杂吧,只要我不在家加上早上的蒸蛋一共两顿就行。结果呢? 2.每天我十点半下班到家宝宝在睡觉,等我吃完饭宝宝又要醒了,下午我四点半下班回家宝宝又在睡,然后十个多月的小人儿天天晚上十点半到十一点才睡。 3.跟她说了30毫升一勺奶粉,可她不明白100毫升水该几勺奶粉。 4.每天早上的稀饭,硬的筷子夹着都掉不下来,没关系,毕竟我从坐月子就知道你妈喜欢吃硬稀饭。 5.每天中午你不在家吃饭,凡是宝宝睡觉了,都是我做饭,宝宝没睡,我带宝宝。 6.刚开始每天晚上宝宝洗完澡洗一次衣服,我洗完澡你妈洗一次衣服,你洗完她再洗衣服,她自己洗完再洗一次衣服,总之,一晚上都在洗衣服,我觉得浪费水浪费力气,决定自己洗,衣服多我洗衣机洗,衣服少我手洗。 7.我也跟你说过,如果你妈能把宝宝带好,家务活我可以包下来。

8.一直觉得做事接受能力差点没关系,我多做点,从什么时候开始心凉的呢?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带宝宝,喊正在看书的你看一会儿我要上厕所,去厕所的路上经过她房间,看见门关着的,怪我手残,开了她的房门,嗯,她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玩着手机。当时我就在想,如果是我妈妈的话,我妈肯定干完活陪我一起带宝宝,当时是晚上八点半。

9.诸如此类,很多很多。你问过我,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还会不会选择你?嗯,我的答案一直是不会。你也明白的,这辈子你不能选择老妈,但是老婆你还是可以选的。你可以找个不会做饭,不会带娃,只要你在家供着的老婆。这样你也就不会挑剔你老婆做的饭,我也不会挑剔你们所有人了,嗯,真好。

10.别对我吼,劳资自己拿工资养女儿,从来没伸手问你要过一分钱。要吼也是我吼,吼你们够牛逼。劳资不想说了,从坐月子说到现在,不是我吹牛,我可以说三天三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