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地球

2019年10月13日

昨天好婆说决定周日坐公交回常熟,我先表示了不同意:“从家里坐公交去车站,再坐大巴到常熟,再坐公交回家,太累了。”

好婆:“我没有要坐公交回家呀,让爸爸去常熟车站接我就行了。”

我勉强同意。

结果回家查车票,发现已经没有直达常熟北站的大巴了,只能到南站,好婆:“也好的,可以让爸爸去南站等我,我们一起逛逛服装城,好久没去逛了。”

 

今早我们都还没起床,好婆早就煮好早餐出门了。

上午在医院时接到了好婆的电话:“我已经到服装城了啊,大巴开了50分钟,是不是也挺快的哈哈哈。爸爸路上居然堵车了还没有到呢,这个酱油瓶,哈哈哈,我自己先逛一会儿。刚才车上碰到一个XX的,我们在车上聊了好久的天,她还蛮好玩的,她说@#¥%……哈哈哈。行了我挂了啊,我去找条好认的路等爸爸,中午和爸爸在这边吃完饭再回家了,哈哈哈。”

好婆大概自己都没有发现,说话的语气透着浓浓的开心和期待。

每个女生,不管是十八岁还是六十岁,在等待和男生约会的时候,心里眼里和语气里,总是充满了浓浓的开心和期待,恒久不变。

我听着好婆流水账似的电话,嘴角也跟着上扬。

 

想起了国庆期间的某一天傍晚赶着晚饭到小宝家,对着好几个人分别说了这样一段话:“昨天酒席上的那块酱方肉我不是带回家了吗,今天XX给了我一些洋芋,超级新鲜,我直接给酱油瓶做了个洋芋红烧肉,刚盛出来他就迫不及待吃了好几口,说太好吃了。”

大妈妈说:“你们听好叔的语气,姑父觉得好吃这件事让她有满满的成就感。”

那会儿我听着厨房传来的聊天声,嘴角也是这样上扬着的。

 

怎么能看到爱情的模样?

百分之三十是说出来的,百分之三十是做出来的,剩下的百分之四十,其实是无意识的流露出来的。

当另一半有心了,就会百分百的感受到。

当子女也感受到了,那么就是最好的关于爱的教养。

—————————————————————————-

这就是成长的模样啊~

昨晚说好今天去公园玩,捡叶子回来拼好看的画,结果起床发现重感冒了。

爸爸坚持先带我去看病再去公园,宝贝不同意,爸爸:“妈妈现在很难受,我们必须要先带妈妈去看医生,妈妈难受你不心疼吗?”

宝贝哭闹着说:“不心疼,我不要去医院,我要去捡树叶!”

我:“爸爸和妈妈是一定要要先去医院的,如果宝贝不愿意去,可以选择自己去公园或者自己呆在家里,但是小孩子一个人是不允许去公园或待在家里的,所以这么看来你必须跟着我们去医院。”

作了一会儿迫不得已跟着我们去医院。

爸爸感叹:“还真的不懂得心疼啊~”

我笑着说:“心疼不是教出来的,慢慢长大就会懂了,等着~”

 

到了医院我自己去看医生,宝贝和爸爸在外面等着。

从头到尾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宝贝都没有说无聊,捡树叶玩树枝,在栏杆上跳来跳去,玩的很开心。

 

小孩子来得快去得快的情绪,也是超级的可爱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