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铲屎官在给自家猫主子洗澡的时候,大部分人都要和猫咪“大战三百回合”,好不容易把猫咪洗干净了,浴室满地的水还要收拾,说起来全都是泪呀!其实,猫咪并不是怕水,而是讨厌毛皮被水打湿的感觉,大多数的猫科动物其实都是会游泳的。在宠物猫中有一另类,那就是土耳其梵猫它们特别喜欢游泳,一点儿不怕水,可以说是最会游泳的猫咪了。

土耳其梵猫原产于土耳其,它们是猫咪中的另类,特别喜欢玩水,在水中游泳也没有什么事,在水中的土耳其猫会感到十分高兴,被人们称作“游泳猫”。土耳其梵猫的性格也是很好的,活泼、好动、机敏,是一个标准的乐天派。它们最喜欢玩耍、攀岩,是一种非常亲人的猫咪。

土耳其梵猫全身披覆着中长的毛发,像丝绸一般顺滑,梵猫的耳朵根部和尾巴一般是浅棕色或是乳黄色,其他部位都是白色,就毛色外形而言,有一些中华田园猫倒是和它们有几分相像。和其他猫咪不同的是,土耳其梵猫拥有一身丝状毛发,并没有绒毛,在毛发被完全打湿的情况下也可以很快晾干,拥有这样的身体条件,难怪土耳其梵猫喜欢游泳了。

土耳其梵猫的头部较大,是楔形的,耳朵看起就稍小些,一双椭圆形的眼睛看起来很好看,它们的眼睛一般是蓝色或是琥珀色,还有一些猫咪是鸳鸯眼。土耳其梵猫身体肌肉紧实发达,肩部和胸部都强健的肌肉群,腿部强壮有力,因拥有这般强健的体魄,土耳其梵猫才能在水中游得那么欢。

看到这么有趣的土耳其梵猫,很多朋友都有些小心动了,毕竟给这样的猫咪洗澡多省事,但是土耳其梵猫在国内可是基本上买不到的。在土耳其,土耳其梵猫可是“国宝”,有专门建立养殖保护园,并有明文规定土耳其梵猫是不允许被带出土耳其国境。虽有人为了利益走私土耳其梵猫,但那个价格早就不是普通人可以承担的了。在国内,还有一些不良商贩利用和梵猫相似的小田园猫赚取高额利益,大家可一定要擦亮眼睛了。

梵猫对土耳其的意义,就像是大熊猫对中国的意义一样,它们受国家的保护。土耳其梵猫擅长游泳,其他猫咪也是会游泳的,在合适的训练下猫咪可是游得很不错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找一找视频或图片,小可爱的样子太有趣了,反正小编是被萌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