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练习深蹲,蹲的越深效果越好,你是不是也被这样误导过呢?那么深蹲所谓的深究竟是什么样的程度呢?如果蹲的不够深,那么训练效果会不会打折扣呢?其实深蹲并不是一直往下蹲,而是通过更有效的方法来进行深蹲练习,有的小伙伴们喜欢半蹲,有的小伙伴们喜欢平行蹲,有些小伙伴们喜欢全蹲。通过不同的蹲法,他们得到的训练效果也是不一样的。

深蹲蹲到哪里合适?至少平行蹲深蹲蹲到哪里合适?至少平行蹲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种深蹲,被称为亚洲蹲,亚洲蹲就是要蹲到最低处,身体几乎快要接触地板。但是它和力量训练深蹲是两种不同的运动,力量训练深蹲需要通过不同的肌肉来完成训练,而它不需要。亚洲蹲属于被动式的深蹲,几乎没有肌肉参与运动,参与到的都是关节结缔组织。而深蹲,只有主动式的深蹲才有效果。

深蹲蹲到哪里合适?至少平行蹲深蹲蹲到哪里合适?至少平行蹲

但是力量训练深蹲是一种主动的深蹲,它可以让更多的肌肉接受刺激,让更多的肌肉协助训练,能够保持身体的稳定,来控制力量和肌肉的收缩,同时肌肉还可以有效地替关节承受负重。所以我们在训练的时候一定要调动肌肉群,让肌肉保持高度的收缩,不要在训练中松懈,因为松懈会让整个动作训练效果大大折扣。

深蹲蹲到哪里合适?至少平行蹲深蹲蹲到哪里合适?至少平行蹲

而且如果经常遇到这种情况,那么整个训练表现和肌肉的激活都是非常差的,因为想要肌肉发达,那么就必须增加肌肉的紧绷程度,同时让肌肉处于收缩状态,但是这两种情况在亚洲蹲都是不存在的。所以我们在进行训练的时候,一定要做一个干脆而又紧凑的动作,才会让我们的训练有效。同时也要增强身体的稳定性,但是不要过多的增加柔韧性训练,因为深蹲是一个不需要柔韧性太强的动作,过度的柔韧性训练会让你的肌肉敏感性削弱,同时可能会将局部产生炎症,限制运动行程。

深蹲蹲到哪里合适?至少平行蹲深蹲蹲到哪里合适?至少平行蹲

深蹲主要的问题是缺乏稳定性和控制能力,所以我们是要增强身体的稳定性和控制力量训练。这样才能更稳定地完成更大行程的深蹲。在练习深蹲的时候,至少要做到平行蹲,如果往死里蹲,那么对于训练效果来说是不理想的,平行的深蹲需要更大的肌肉活力,张力和强度,而往死里蹲只是一种自我欺骗的动作,因为动作更加容易。在平行蹲时,你要保持身体的稳定性,让肌肉处于紧绷状态,这样让你的训练强度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