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一位名叫尾田荣一郎的少年,怀揣着梦想创作了一部名叫「海贼王」漫画,他怎么也想不到,这部漫画在未来会成为日本乃至世界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

如今,《海贼王》动画迎来了开播20周年纪念,官方推出的20周年纪念剧场版正在国内火热上映中,除此之外,尾田老师还给粉丝们准备了一份非常特殊的礼物,那就是《海贼王》20周年特别篇——《Romance Dawn》

《Romance Dawn》译为“冒险的黎明”,这是尾田老师创作的第一部以海贼为题材的漫画,也是海贼王漫画的创作原型。海贼王第一话的副标题就是“Romance Dawn”!

这两部漫画的主人公都叫路飞,但性格却判若两人,剧情也并不相同。在漫画《Romance Dawn》里,海贼分为两种,一种是蛮横掠夺的海贼,叫摩加尼亚,另一种是利用摩加尼亚来继续冒险的海贼,叫俾斯梅。路飞的目标就是寻找俾斯梅,成为他们的伙伴,在海上冒险。

路飞想成为海贼是受爷爷卡普的影响,因为卡普的最初设定并非海军,而是一名海贼!他告诉路飞:做海贼很棒的,是男人就出海吧!

卡普扮演的正是海贼王漫画中红发香克斯的角色,路飞的标志性草帽和橡胶果实(价值50亿)全都来自于他!

路飞出海后第一个遇到的角色是一位名叫安妮的女生,也就是后来海贼王娜美的原型,最初的设定是蓝发。这也是为什么海贼王第一话的扉页上画的是路飞和娜美,而不是路飞和索隆的原因。

如果你是海贼迷就一定不要错过这个特别篇,《Romance Dawn》不仅是路飞冒险的开始,也是海贼王的开始,正如漫画结尾所说:在数年之后,有一位叫做路飞的海贼扬名海上!这句话包含的不仅是路飞的梦想,也是少年时期尾田老师的梦想,如今真的实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