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的增加是由于能量摄入超过能量消耗,导致多余的的热量无法被身体消耗,只能以脂肪的形式囤积在体内,以备不时之需。说通俗点,就是吃太多了。
减脂主要有有两个途径,一个是避免吃的太多,一个是把吃的多的消耗掉。
饮食控制减脂
保持每日的饮食摄入热量不低于基础代谢热量,与热量消耗之间保持一定的热量缺口。
保证蛋白质的摄入
蛋白质是最不容易发胖的物质,我们每日的饮食当中,需要确保10%到20%食物来自于蛋白质hh蛋白质具有强烈的饱腹感,能够有效的减少对于其他食物的摄入,从而达到减脂或者控制体脂的目的。
蛋白质本身可以有效的防止肌肉流失,维持基础代谢率,并且在力量训练的帮助下促进肌肉的合成。无论是在减脂期还是在保持期,都需要保证蛋白质的足够摄入。
蛋白质的摄入每日每公斤体重不低于一克为宜。有安排运动训练时,则需要相对应的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
​增加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有助于提升基础代谢率和增加肌肉的含量,肌肉是增加瘦体重重量的最重要途径。
我们减肥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去多余的脂肪,增加瘦体重的重量。与有氧训练运动不同的是,力量训练的减脂主要体现在运动之后,因此可以长期的维持较好的减脂效果。也是所有运动当中反弹率最低的运动。
只要我们做到每天的饮食摄入热量不超过消耗热量,保证足够的蛋白质摄入以及适量的增加一些力量训练,就能有效的保证减脂而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