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儿子Happy22月,我便随儿子一起去了幼儿园。我去上班,他去上学。最初的想法有三点:一、不想在家待着了;二、找一个节假日能带儿子上下班能接送儿子的工作;三、有点闲暇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幼儿园的工作,这个三个想法都能实现,于是开始了幼师生涯。

第一次做妈妈,一直在学习如何做妈妈,第一次做幼师,也一直在学习如何做一个好老师,第一年我家小朋友出现过一些小麻烦,我在工作中也断断续续出现了一些小错误,在不断的总结经验中第二年第三年做的越来越顺利,在今年Happy成长了许多,工作上更是有许多家长慕名而来,想进我的班,班级的小朋友不断攀升,自然薪水也不断攀升,在Happy完全适应工作顺利薪水满意的情况下,我下定决心要辞职,园长很舍不得、挽留,但我毅然决然选择辞职。

在做妈妈做幼师期间,利用闲暇做了两件事。一个是学英语,一个是做运动。学英语大概断断续续坚持了两三年,从规律的学习完完整整应该有一年,其他时间大概有点断断续续,去年一年比较是完整的规律的学习了一年。在去幼儿园上班后不久,我收到了一份熟人介绍的课后班英语代课一职,只在周末给小学生补课。我想多学点多经历一点职业,虽然忙点累点,但是我接受了。在刚带班时能感觉到领导对我不是很不信任(眼神和语言上),于是我决定学习英语。

周一到周五在幼儿园上班,周六周日带四节英语课,下班之后要做饭带宝宝,所以时间真的很紧。在不知道怎样学习英语,怎样提高英语的情况下,我报了一个口语课程,花了钱逼着自己每天坚持读打卡,后来这个课程结束,感觉这个老师的水平一般,又报了另一个老师的精品视频课,可以永久回放,在他的介绍下我买了一套名家的英语书有微信扫码音频,从此刻起开始自我规律学习英语之路,我的英语班也越来越多,整个周末都排满了,周一到周五还排上一些课。幼师工作、英语老师工作让我从体力和精力上都严重感觉不足,为了让自己身体有劲起来,我决定运动起来。

运动是我早就想做的一件事,因为我本身就瘦小,生完宝宝后体重更是下降到80多斤,带孩子期间每天都感觉疲惫不堪、体力不足,所以大概三年前吧,我就在网上搜索一些简单锻炼身体的方法,每天锻炼20分钟左右,还是断断续续的,后来我买了一本书《和潇洒姐塑身100天》,每天20 分钟、30分钟、40分钟,甚至一小时。那一本书练完也就是100天之后,感觉对自己体力精力恢复帮助不大,于是放弃了继续这本书的锻炼,之后在运动上出现一段迷茫期。在去年过年期间,定制一个瑜伽课程,放假期间没炼多久上班了,开始了忙碌模式,这个瑜伽运动便被搁置了。但运动的想法和渴望始终在内心徘徊想要冲出来,于是又恢复了100的天自由锻炼,把以前的运动动作捡起来,每天早上或晚上锻炼半小时,体力是恢复了一点但效果不大。后来在微博上看到了视频模式的和“潇洒姐塑身100天”,毫不犹豫的扫码付费开始练起来,每天20分钟左右的时间,80多天过去了,我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变了。首先,运动的习惯已养成,就像吃饭睡觉一样到那个时间点就做那件事,其次,运动让我的生活状态特别积极向上,看到别人的身体和想法,让自己更有冲进,最后,运动让我对自己有了想法、目标和要求。

幼师和英语的工作不断压缩我的时间,一周5天学习时间压缩到3天、2天,甚至没有,不断地往外输出,却越来越少向内输入,让我感到了恐慌。运动达人们在不断开阔我的视野和思维,让我感觉到未来有无限可能,双向考虑决定辞去幼师的工

作。

辞去幼师工作有三个原因:一、有更多的时间闭关修炼学习成长,二、有更多的精力做自己想做的事,三、规划自己、规划未来,并实施行动,用最短的时间实现。

我常常羡慕那些可以做自己喜欢事情的人,常常羡慕那些自律到极致的人,也常常崇拜那些自律又能把自己想做的事做成的人。一个普普通通我,告诉自己别人可以,我也可以,所以接下的日子努力奋斗吧!

说到舍不得离开幼儿园还是有一点的,一方面是对小朋友们有了感情,孩子们都很可爱,尤其是直白率真逗比的幼言,另一方面是去年我默默在心里给自己定了挣多少money的目标,如今真的实现了,但是我决定辞职了。从稳定的生活,稳定的收入,到突然间有了一些闲暇,心里确实有几许莫名的无聊和烦躁感,于是这周进入另一个阶段,学习阶段,决定买一些课程,让闲暇的时间丰富多彩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