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是家庭最受欢迎的宠物之一,温软、粘人、悦耳的瞄瞄叫和咕噜声总是让人欲罢不能。可是它们总是神出鬼没的,于是新手铲屎官满屋子找猫成了家常便饭。能在屋子里找到还好,如果猫咪不幸溜出门走丢了咋办,今天教大家几个方法,帮你更快的找到走失的猫咪。

1. 猫咪走失的前三天是寻找的黄金期。这时候的猫咪都不会走远,在你家的附近仔细寻找,楼道、花圃、各种犄角旮旯都是猫咪藏身的地方。一边呼唤猫咪的名字,一边地毯式的寻找(这就是让猫咪记住自己名字的重要性,记住自己名字的猫咪更容易被寻找到)。可以拿着猫咪的照片在附近挨家挨户的问,亦可以在周围贴寻猫启事。在你家周围猫咪容易藏身的地方多放几把猫粮,如果猫粮被吃掉,就在放猫粮的地方仔细寻找。

2.超过三天就必须扩大寻猫范围了,这时候的猫咪可能已经走远,这时候寻猫范围要扩大到方圆3公里的内,在这个范围内流浪猫主要活动区域和流浪猫喂食点仔细寻找。

3.超过10天猫咪寻回概率大大降低,不过千万不要放弃,有的人甚至猫咪丢失了一个多月依然被寻回来。

4.网上曾有传过一个寻找猫咪的剪刀大法,灵与不灵也是众说纷纭,在我看来与其相信那些莫须有的东西,倒不如贴张寻猫启事更有用。

希望大家不要用到我上面说的经验,既然收养,即为家人,好好看护好自己的毛孩子,它对你来说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你对它来说却是它的全部。

今天的交流就到这里了,有猫,有故事,有养猫经验,喜欢就关注一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