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天要补多少铁?记住这些数字就可以了!

不同年龄的宝宝,对铁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和钙相比,铁的需求量要比铁少一些:

0-6个月宝宝:每天需要0.3毫克

6个月-1岁宝宝:每天需要10毫克

1-3岁宝宝:每天需要9毫克

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补铁时搭配乳铁蛋白,可促进铁的吸收哦。


宝宝补铁4大误区

  • (1)把菠菜当补铁的绝佳食材

菠菜含铁量高,但其所含的铁都很难吸收。而且菠菜含有一种叫草酸的物质,很容易与铁作用形成沉淀,使铁不能被人体吸收,从而失去补铁的作用,所以不要用菠菜煮水来给宝宝补铁。

此外,菠菜中的草酸还易与钙结合成不易溶解的草酸钙,影响宝宝对钙的吸收。尽可能让菠菜与海带、蔬菜、水果等食物一同食用,以促使草酸钙溶解排出体外。


  • (2)纠正贫血,过量饮用牛奶

妈妈在给宝宝纠正贫血的过程中,千万不能为了给宝宝增加营养而过多地让其饮用牛奶,因为牛奶含磷较高,会影响铁在体内的吸收,加重贫血症状。而且牛奶不是富含铁的食物。


  • (3)将蛋黄作为补铁的最佳食物

蛋黄含铁量并不高,每100克鸡蛋黄含铁6.5毫克,而且蛋黄中的铁吸收率只有3%。鉴于蛋黄并不是补铁高手,再考虑到婴儿消化能力和过敏等因素,不能将蛋黄作为补铁高手看待。


(4)过量补铁

以往婴儿如果是轻度贫血,医生会建议通过食补来纠正,但现在轻度贫血也建议使用铁剂。这主要是因为婴儿通过食补来纠正贫血,见效时间长,效果不理想。需注意的是,补铁过量也不利于宝宝健康。导致宝宝摄入铁过多的最主要途径就是口服铁剂。医疗上的铁剂多为硫酸亚铁和葡萄糖酸亚铁,这些铁剂剂量很大,含铁量很高,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可随意更改医嘱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