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总要追着喂饭怎么办?》

🎄这个问题好办啊,不吃就算了,饿两顿就好了。这是很好的判断是不是亲妈的办法,没有之一。小心他长大了打你啊!!⚡我邻居家的小少爷就是这幅德行,一到吃饭的时候什么毛病都有:挑食、青菜不吃、肥肉不吃,好不容易吃了两口转身就跑,边吃边玩,饭菜都能玩出花样来,妈妈哄也哄过了,骂也骂过了,没什么用。🐭只好耐着性子一口一口的喂饭给宝宝吃,甚至追着宝宝满屋跑,谁让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呢,饿两顿是解决这个难题的方法之一,不能滥用。科学来讲解决这个问题要先了解宝宝为什么不喜欢吃饭,是不饿还是觉得饭菜不合口味,还是消化不良或者是宝宝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能找打相应的对策。下面是我给爸爸妈妈的一些建议。

🍭1,保证充足的活动量和睡眠;这可以促进宝宝的新陈代谢,加快对事物的消化和吸收,增近宝宝的食欲。如果一直在家里窝着不出去玩,没有大的活动量,宝宝就不会好好吃饭,不信您自己也试试呗。

🍭2,饭前避免剧烈运动和零食;饭前不要让宝宝做剧烈的活动,也不要让宝宝玩的过于兴奋。让他平静愉快的吃饭。另外不要给他吃零食,尤其是点心、巧克力、冰激凌、饮料等等。这些高热量的东西吃下去当然会影响食欲了。你永远想不到小小的一块糖对宝宝的影响有多大。

🍭3,吃饭要定时、定量;固定宝宝的进餐时间,到点吃饭。帮宝宝培养良好的进餐习惯,当时宝宝可能不会好好合作,只要爸爸妈妈坚持原则:不好好吃就拿走,宝宝发现过了饭点没有东西可吃,即使他哭闹也吃不到东西,慢慢的就会好好吃饭了。另外要注意避免宝宝暴饮暴食,喜欢的食物没有节制的吃,不喜欢的食物坚决不吃,这些都不利于宝宝健康和良好习惯的形成。

🍭4,要让宝宝养成专心吃饭的习惯;让宝宝每天在固定的地方吃饭,并且拿走所有可能干扰宝宝吃饭的玩具、图书,电子设备,关上电视机,为宝宝创造一个安静、良好的吃饭环境。如果宝宝是在不想吃,说明宝宝实在不饿或者胃口不好。爸爸妈妈不要强迫宝宝吃,否则就会让宝宝产生厌恶的感受。一顿饭不吃饿不着,别紧张。

🍭5,让吃饭变得有趣;爸爸妈妈还要在食物烹饪上多下功夫,用色香味俱全的食物吸引宝宝。注意食物营养搭配色彩造型要丰富,这些都会增加宝宝吃饭的兴趣。另外选择一些图案、生动大小合适的餐具也是刺激宝宝食欲的好办法。

🍺最后我们来说一说关于宝宝挑食的问题;宝宝可能有自己的喜好,只挑自己喜欢的东西吃,拒接吃不熟悉的食物,这些都是正常的。爸妈不要过度强化而是鼓励吃一小口试一试,只有不断的去尝试才能慢慢让宝宝去学习新口味的食物,慢慢改正挑食的毛病。具体的办法可以看一下我的《宝宝挑食怎么办?》另外爸爸妈妈不要在宝宝面前说某种东西太难吃了,他一定会和你一样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