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出现在健身房时,你问你的健身伙伴们最重要的问题是什么?

你重量加了多少?

今天我应该练些肌肉?

虽然这些话题确实很受欢迎,但有一个问题经常被忽视:我应该休息多久?

如果我告诉你,你可能会因为在健身房过度训练而导致力量增加停止不前,你会接受吗?

是的,你没听错!

你休息的时间对你所能从事的运动类型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首先,为什么我们需要在组与组之间休息?

为什么我们不能不停地训练呢?

答案通常与体内的化学反应过程有关,这些化学过程会导致疲劳,是防止肌肉过度劳累的安全措施。

一个普遍的经验是:你使用的重量越重,你的休息时间就应该越长。例如,当你试图提高你的硬拉单次最大重量时时,休息时间与你锻炼肱二头肌是有很大不同的。

你的休息时间需要反映你的训练目标,无论它们涉及到耐力、力量、爆发力还是增肌。

耐力训练休息建议:

当我们想到骨骼肌耐力训练时,我们通常认为“低强度,多次数”。从科学的角度来说,这相当于你每一组最多做不到67%的1RM,每一组必须超过12次重复运动。

当肌肉耐力是你的主要关注点时,你应该休息多久?

这个强度的休息时间很短,一般在30-60秒之间。

为什么这么短的休息时间?

这种训练严重依赖于氧化代谢,增加你身体的线粒体密度(线粒体是细胞的“发电站”)。更多的线粒体,更多的有氧代谢,更大的耐力。

增肌的休息间隔时间建议:

如果你想变大呢?

你不仅要确保你负重的重量(大约67-85%的1RM),训练量(6-12重复之间),所以休息时间也需要稍微改变。

大量研究比较了在短休息间隔(60秒)和长休息间隔(180秒)时,人类生长激素水平变化。他们发现了什么?

1分钟休息组比3分钟休息组的生长激素水平更高,导致更高的增肌效果。

这意味着什么呢?

与其花五分种在训练后的自拍发微博,不如在上一个训练之后,在不到一分钟时间就开始下一组训练,最大化让你身体内部的药化学反应加快。

高强度训练的休息间隔建议:

现在,如果你的目标集中在提高力量或能量输出(负载通常是>80%的最大重复次数少于6次),你必须确保你的锻炼中休息时间足够。

什么足够了吗?

大多数研究表明,需要让你的肌肉小息时间超过两分钟,有些休息时间长达五分钟。

为什么这么长时间?

你不仅要考虑到在无(厌)氧代谢中使用的高能量循环过程,还有高强度训练时,技术特性要求适当的中枢神经系统的恢复时间。所以,如果你正在进行高强度力量和爆发力的训练,两组之间2-5分钟通常是最理想的。

说到阻力训练,很多人很少利用适当的休息时间来达到他们的目标。当然,不同的指导原则适用于特定的运动模式,如循环或复杂的训练。举重的技术性质、你的训练状态、表现的可变性、疲劳程度等,都会影响你在任何锻炼中需要休息的时间。然而,休息时间不应该被忽视。最好是提前对它们进行编程,这样你在锻炼时就能保持在正确的轨道上,然后根据需要随时调整。

更多专业训练知识,可以wx扫码,加入我的知识星球,留言解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