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乍起的秋风带来丝丝凉意,没有春天的躁动,夏天的酷热,冬天的萧条,这样美好的时间里,在干爽的阳光照射下,山野间弥漫着果实成熟的芬芳。越是进入深秋,葡萄的果实就越发饱满。此刻,它的香气、口感,甚至是颜色,都那么刚刚好。葡萄果实裹挟着世界各地一年的阳光、空气、土壤的营养,被采摘、发酵、浓缩成酒。每一口啜入口中的葡萄酒,都跳跃着哪一方土地葡萄果实的精华。

在这个季节喝酒,更能将时令与心情相融合。真名士自风流,大文豪最爱酒。苏东坡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举酒属客,诵明月之诗,歌窈窕之章”,喝到兴头上,还“扣舷而歌”,最后喝得酩酊大醉,“相与枕藉乎舟中,不知东方之既白”,多么尽兴和洒脱! “举杯邀明月”,是秋天,“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是秋天,“更待菊黄家酿熟,与君一醉一陶然”也是秋天,“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更是秋天。

如此诗情画意,岂能没有好酒相伴?而秋天几乎喝什么酒都可以。喝啤酒不会觉得太凉,喝白酒不必聚在暖室,如果来一盏黄酒,撒上枸杞姜丝红枣,温好配上大闸蟹,简直是极致享受。选择一杯好的葡萄酒更可以相伴良宵,新酿好的葡萄酒,更有秋天的风味,它不同于经过了时间酿养的干型红酒,而是果香浓郁的新鲜果酒。细腻丰富的起泡增加了饮用的口感丰富度,聚会也能提升气氛,独酌更令精神抖擞。

秋季恰当的喝酒,对身体也具有滋补保养效果。秋季喝酒不像在夏天,贪凉猛喝几口冰酒;不像在冬季,集会应付喝个不断。在高阔气爽的秋天,我们能够慢下来,悠然自得,将每一口酒细细品味。较之夏季,秋季菜肴的口味更为浓重,轻盈清新风格的葡萄酒已难以满足配餐要求,这个时候选择饱满浓郁风味的葡萄酒更好哦~

比如酒体饱满、单宁厚重、酒精度高的干红葡萄酒就是很好的选择,因为这些葡萄酒暖身的功效尤其明显。所以,跟秋天气质最搭的就是酒体轻盈到酒体中等的、带有辛香料风味的干红葡萄酒。酒体轻盈到酒体中等的干红葡萄酒比较柔和易饮,是大多数人都会喜欢的风格。之所以要找带有辛香料风味的葡萄酒,是因为人到秋天往往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疲惫感,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秋乏”,丁香、豆蔻、百里香、肉桂等辛香料的味道有提神的作用。可以选择柔和的黑皮诺(Pinot Noir)、佳美(Gammy)红葡萄酒,或是香料味浓郁的 GSM 混酿(西拉 Syrah、歌海娜Grenache 和慕合怀特 Mourvedre)等。

或者滋滋冒泡的起泡酒也很好哦~老话说“贴秋膘”, 很多人都会选择秋季来进行养生滋补,自然少不了吃各种各样的精细食物,在这些食物的轮番轰炸下很容易感到腻烦。起泡酒它做为餐前开胃酒,最大的作用就是生津开胃了。此外,起泡酒比其他的葡萄酒更容提升气氛,仿佛那绵绵不绝、细腻美丽的气泡会随着你或悠闲、或快乐的心情一同发酵上升。在闲暇的秋日里,在浪漫的约会中,在欢乐的庆典上,在悠闲的午餐中,都可以来一杯滋滋冒泡的起泡酒,感受着四面吹来的凉凉的秋风与惬意的生活,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