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MC袋鼠式护理,在NICU开展了一段时间,这期间我看到了些非常有趣的场景。由于妈妈与宝宝是第一次接触,很多妈妈会很紧张,有的妈妈还没有抱到宝宝便已经开始大汗淋漓。有的妈妈第一次碰到自己宝宝的小手,激动的有些语无伦次,还有的第一次感觉到宝宝的心跳,扑通扑通强而有力……好多的第一次,都因有了NICU开展的KMC而变的没有那么遥不可及。每当妈妈来做KMC时,宝宝都好似知道是妈妈来了,每一个宝宝都有相同的表现,就是听到妈妈呼唤时便睁开眼睛,眼睛到处看,仿佛是在寻找妈妈的方位,是不是很神奇呢?
        记得有一位妈妈,她是第一次做KMC,妈妈看着很激动,一直在问我,宝宝啥时候来啊!我耐心的给她解释说:“宝宝主管护士正在给宝宝换尿布,整理好了马上就送来了。”给妈妈把姿势调整好了,我便把宝宝接进房间了,这时候妈妈突然站起来了,看到自己的宝宝,眼泪一下涌了出来,激动的说:“这是我的宝宝吗?太小了,真不敢相信!”等妈妈平静了,我把宝宝放进妈妈怀里,这是妈妈第一次见到宝宝,还是这么近距离,看到宝宝身上的留置针时,妈妈第一句话就是:孩子,妈妈让你受苦了,是妈妈大意了,哎……话没说完,眼泪便顺着眼角悄悄的流了出来。我也忍不住流了眼泪!真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哪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可是这些早到的天使,让父母操碎了心,即使父母知道自己的宝宝将来会因为早产而会留下后遗症,她们依然坚持下去。

     

        一小时的KMC对于我们来说很漫长,但对妈妈来说却很短,当我告诉妈妈,时间差不多了,宝宝该回到病房时,这位妈妈抱着宝宝突然失声痛哭,就那样紧紧的将孩子搂在怀里,那是种难以割舍的感情,如果说世界上有一种联系永远斩不断、永远让人割舍不下,那么这种感情应该就是妈妈的爱!  
       早到的天使宝宝,虽然你们从出生就离开了妈妈,但那种爱从来不会缺席,虽然她没有办法在你一出生就照看你,但她每天都在为你祈祷,就如微弱的烛光,照亮你黑暗中前行的路,让你在黑夜里不再孤单!当你来到陌生世界,当你拥入妈妈的怀抱,希望你不再恐慌,不再害怕,感受妈妈对你的温暖与爱。这种爱虽然迟到了,但妈妈的爱从来没有缺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