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养猫咪的人一般都不知所措,kingscatcn猫舍现在整理出一批新手必备清单,

一,基础篇

1.  猫粮

刚到新家先喂之前吃的猫粮,如需换猫粮,需要一个星期的过渡期。我们一般混2种进口天然粮。

2. 猫砂

推荐用豆腐猫砂:n1,真心好用。

3. 猫碗

装食物和水的碗各准备一个,选择稳定不易洒的容易,建议用陶瓷碗,玻璃碗。塑料碗跟铁碗不建议使用,因为这两种碗容易滋养细菌,容易让猫下巴变黑,也就是俗称为黑下巴。水必须是要烧开的水,避免生水里的细菌,碗一天必须清理一次,保持干净。

4.猫砂盆

准备和猫大小相符的猫砂盆,搭配猫砂铲以便清理,一般一个猫砂盆配一只猫。猫咪到新家时,先把猫放在猫砂盆里熟悉一下位置和气味,让他知道上厕所的地方。

5.  窝

准备一个可以让猫咪安心休息的窝,猫比较喜欢可以钻的猫窝。

6.猫包

选择一个底部结实的猫包,以便领养猫咪,以后外出打疫苗或者游玩也方便携带。

二,娱乐篇

1.玩具

逗猫棒可以很好地和猫互动,猫抓板用来给猫磨爪,发声玩具,激光笔,猫薄荷等猫咪也会很喜欢

2猫爬架

猫喜欢上蹿下跳,猫爬架是最适合的游玩场所,有实木,抓材,藤编材料,根据预算自行选择

三.清洁篇

1.日常

指甲钳,湿巾纸,杜邦卫可消毒剂

2. 梳子

直梳和针梳

3.  洗护

沐浴露,护毛素,去油膏等

三.健康篇

1.耳朵

洗耳液定期清理耳朵,预防耳螨,如发现耳螨及时治疗。

2.驱虫

1~3月一次体内外驱虫

3.肠道

益生菌,达美健(止泻),速诺(消炎),化毛膏(一周一次便秘时也可用)

四.辅食篇

1.罐头

分主食罐头和零食罐头,我们常用ad罐头糊状易吸收,halo以及巅峰等。

2.冻干

常见鸡胸肉和三文鱼冻干,不推荐喂生态肉,容易拉稀,也会有寄生虫的问题。

4.保健类

5.营养膏、美毛膏、卵磷脂等

注意事项:新家长一接到猫咪后可以先让猫咪在单独的一个房间内适应下环境,如果他害怕,不要过多的去打扰他。如果家里原来有猫也建议先不要让他们太快见面,以免打架。能隔离先隔离一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