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同学看到新生猫咪呱呱坠地后都会觉得:哇!好小!好萌!!好奶!!我不管我就要养它!!!

  但是如果你是第一次养猫咪,并且还是一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猫,我劝你还是三思后行,最好放到正规宠物店或者有经验的朋友那,两三个月大后再领回它。因为新生猫咪实在是太脆弱太难养了,而没有经验的新人往往都容易将咪咪“养死”!!

  如果你执意要养,那么现在我们就进入正题。

  • 猫窝

不用买什么豪华猫窝,给猫咪营造能保暖并且软乎乎的小空间就行,必要时候需要暖水袋和棉絮避免着凉,让它感觉还在猫妈妈旁边的安全感。

  • 食物

新生猫咪因为消化系统还未完善,所以肠道极其脆弱,容易拉稀,所以需要买适合幼猫的羊奶粉补充营养,用温水冲泡,一定要搅拌均匀!!不能有疙瘩!不然容易便秘哟!益生菌促进消化吸收和排便,奶瓶。刚开始喂奶需要极大的耐心,并且不能因为奶猫一直叫而心软,需要强行灌那么一两次,让它习惯,否则小奶猫会不喝奶粉并且到处乱拱叫唤。

  • 排便

新生猫咪是没有排泄意识的,这个时候需要铲屎官用湿纸巾或者蘸湿了的棉签去刺激下它的屁屁,帮助他排便,奶猫因为都是以奶粉为主,所以大部分都只是尿尿,排便较成猫来讲是很少的,如果出现便秘或者拉稀,那就是吃的步骤出了问题,或者没有及时保暖。要及时调整以及就医,因为拉稀对奶猫来说是很致命的!!

  • 最后的最后就是你得花很大一部分时间看着它,奶猫大部分时间是睡觉,中途醒来叫唤一般都是饿了,所以你需要随时关注它的状态才能及时应对!

  希望每一只小宝贝都能有爱他们的铲屎官,毕竟它的一生只有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