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记录的早上:今天厚朴和爸爸睡到七点才醒来,本来想直接抱下楼洗漱,但为弥补半夜没起夜找妈,还是把她抱去跟妈妈粘腻一会。时间到七点半,厚朴实在说不着准备起床,但哭哭啼啼要妈妈抱下楼。妈妈也不知道哪来的直觉和灵感,决定厚朴今天不上虎虎班,在家待一天。确实这个月的上课份额还剩五天,剩着下周用,而且厚朴感冒未愈,在家休息有助恢复。爸爸在心里为此决定点了个赞,而厚朴更是欢天喜地表示认同,一秒钟前还哭哭啼啼起床气,一秒钟后就蹦蹦跳跳笑颜开……然后下楼跟摸奶奶撒尿、洗漱、吃早饭,做着一会九点半出发去世博源的各种准备。

我中午出发去吃饭的时候厚宝还在世博源玩。电话跟她交代了一声妈妈出去吃饭了。回家的路上去买了番茄蒜薹和冬瓜。到家三点多厚宝还在睡。没想到这一觉睡到6点。我都开始做晚饭了,厚宝才醒过来。据说刚午睡的时候,有点咳嗽,睡不踏实,后来开始进入深睡眠,然后就睡了很长时间。

醒过来的厚宝,开始找零食吃,发现锅巴被爸爸吃完了,很生气,把锅巴的袋子往地上扔,还大声嚷嚷。现在这脾气真的是越来越坏了。

后来奶奶吃好饭开始喂厚宝吃,似乎胃口不错,吃了一整碗。过了一会儿开始拉粑粑了,拉好之后招呼我,妈妈你下来看我拉的粑粑啊。我只有下楼牵着她的小手走到卫生间里去,表示看过了。没想到马老板不满意,继续说,你去闻闻臭不臭啊!

简直无语。

这个时候爸爸也回来了,然后大家一起一边吃饭一边在客厅玩。厚宝吃晚饭前就想吃葡萄。吃完晚饭后过了一会儿又想起来要下楼去买葡萄了。可是爸爸困得不想动,厚宝还对葡萄念念不忘,所以9点我叫了一个饿了么,一会儿,就有叔叔送葡萄上门了。

收到葡萄的厚宝吃了五个,很开心。妈妈晒了爸爸的新被套,就开始洗头洗澡。洗好之后再帮厚宝洗头洗澡。试穿了新的汉服。然后厚宝要妈妈陪着她看电视,几个回合的拉锯战之后,厚宝又开始作困哭闹,最后爸爸抱着厚宝上楼。要妈妈擦眼泪要妈妈陪。躺在床上还叮嘱我,明天不用去虎虎班。后来睡着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