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知道基础代谢可是远远不能够减肥成功的。基础代谢率只是你一天躺在床上什么都不干消耗的能量,可是你一天并不是只是单纯躺着不动,你还会走路,也会做做家务,这些都是需要能量消耗的。

所以,我们总的热量消耗,简单点讲就是基础热量加上你日常运动的热量消耗。那么应该怎样知道自己的日常运动消耗的热量呢?

这里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分辨自己的当天的运动方式,在自己的基础代谢数值的基础上乘以一个修正数字——活动因数。

按照以上表格第一栏,来决定自己的活动因数是啥。一般日常生活大约行走大约5000-6000步左右,所以大部分身材比较胖的人选择的活动因数都是1.8-1.9,少数运动量较大的肥胖者则需要乘以2.0-2.4

当基础代谢的数值乘以这个活动因数之后,得出来的数值即是你每日的能量消耗。当然这也只是一个粗略、相对方便的计算方法,你也可以使用各种电子设备来得到你的运动消耗的热量,再加上基础数值也行。

每天应该吃多少热量

接下来就是正题了,究竟应该吃多少?在第一篇文章中,减肥成功的重要因素就是让能量摄入与能量消耗呈现负平衡就可以了。

所以,在刚开始的时候,节食减肥是可以减肥成功的,原因就在于你每日摄入的能量减少,但是活动量不变,自然就瘦了。

但是问题在于节食减肥必然导致能量摄入大大下降,能量缺乏、营养缺乏,这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除了健康损害之外,也很容易反弹。大部分节食减肥的人后面都会变得更胖,体质也变差了,就是这个原因。

所以健康减肥,就是不能让能量突然下降过低。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正常成年人每日推荐的能量摄入:

男性:2250千卡

女:1800千卡

比较合理的减重是热量每日减少的摄入的热量在300-500千卡之间。也就是说正常的男性每日摄入时在1750千卡-1950千卡,女性则是在1300千卡-1500千卡之间。

但是这个数值是经过大众调查研究的数据,我们可以结合我们之前计算出来的每日的能量消耗来计算,也是减少300-500千卡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