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信许多准妈妈准爸爸第一次生孩子的时候免不了手忙脚乱的,虽然有待产包这样东西,可是由于很多东西并不一定全,蕙选棉柔巾就来总结一下生孩子都需要准备哪些必备的东西。

蕙选棉柔巾蕙选棉柔巾

  下文中推荐的品牌仅供参考。

  生孩子最重要的是谁,当然是宝妈了,来来,先说说宝妈用品:

  产褥垫。

  不知道干嘛用的,买就是了,产后排恶露,相当于巨量的大姨妈,卫生巾根本不管用,而且有时候去产房生产,蹲在地上会更好使劲,这时候可以垫在地上,防止脏。

  不怕买多,多了给宝宝当一次性隔尿垫用。

  产妇卫生纸。

  比一般的卫生纸厚、宽,多了就当卫生纸用呗。

  一次性床单被罩。

  毕竟会担心医院的不干净。

  毛巾、热水瓶、盆、换洗衣物。

  大人和宝宝的盆要分开。

  产后束缚带。

  这个是恢复身材用的,有争议,自己决定。

  红牛、巧克力。

  顺产补充能量用的,生宝宝真的很像宿便了很久很久的那种,非常艰难。

  宝爸的呵护关心。

  这个是非常重要的,老婆生孩子真的很辛苦,像我媳妇,算是快的,晚上8点见红,疼到第二天十二点开十指,下午两点多才生出来,真的非常不容易。

  有条件不要吝惜麻醉的钱,还有全程陪护。

  我当时运气好,待产房有空的房间,交了200块就可以全程陪护了。

  一般开3指以上从病房进待产房,10指才让进产房。从待产房到产房有的需要1~3天,期间如果人多,男士就止步了。

  有条件可以全程陪同,体验下宝妈的辛苦,最后的生产过程,助产士会不让你看最血腥的地方的,放心好了,不会有心理阴影。

  后介绍宝宝的用品:

  婴儿床。

  之所以把婴儿床放到第一位,就是因为需要买回来散一下味道。

  如果你不打算让宝宝和你们睡一张大床的话,担心压到宝宝,还是建议给宝宝准备一张婴儿床吧。

  纯棉尿布。

  有人说都有尿不湿了,还买纯棉尿布做什么。殊不知许多小宝宝皮肤是很娇嫩的,尤其是夏天,我家宝宝出生穿上尿不湿,就回到产房不到半个小时的功夫,皮肤已经淹了,主要是新生儿有些好动,而纸尿裤的边由于是防水材料,容易伤到宝宝娇嫩的肌肤。

  另外纸尿裤比尿布能吸,一般不会一次就换掉,而新生儿一天尿拉个十来次太正常了,沾了水透气性自然差。如果觉得是纸尿裤的问题,这个纸尿裤是大王天使牌的,NB单片合到5~6元一片,质量是相当的好的。

  所以才推荐尿布,根据宝宝自身的不同,可以白天用,也可以天热的时候用,晚上就用尿不湿,大家都睡个好觉。

  尿布呢,选网上论米卖的纯棉布,专门有卖的用作尿布,可以自己剪裁,网上裁剪好的不划算。自己剪裁的话差不多一块也合计到4、5元,也是相当的贵。

  旧衣服、床单什么的就别再用了吧,不卫生,而且数量也不一定够用。

  如果怕手洗麻烦,可以买个小洗衣机,几百块的直筒的那种,将来单独洗宝宝衣服也方便,自己看情况。

  尿布兜、隔尿垫。

  如果你家宝宝也用纯棉尿布的话,这两样东西也是必不可少的,尿布兜是宝宝大了会动了再买,可以不着急。但是隔尿垫是必备的,推荐防水可洗的那种和一次性隔尿垫各准备一些。

  一次性的按包买,快用完了再囤。

  为什么要这么多呢,因为一旦尿布一湿,隔尿垫也得湿,肯定要洗。

  大的是睡觉用的。

  一次性的隔尿垫是拉臭臭用的,因为臭臭有时候真心洗不掉,可非一次性的隔尿垫可不是一般的贵,不是说仍就扔的。

  而小宝宝拉臭臭的时候一般能预判到,用纸尿裤垫着也行,但是一来纸尿裤比一次性隔尿垫小,二来贵。

  纸尿裤。

  这个是必备的,我用过最好的是大王天使的,不过后来京东上的货换成了国产的,不是进口的,味道太大就放弃了,后悔没有多囤,后来换了一阵子花王,偶尔接触到了尤妮佳,发现性价比很好,就一直用到不用了为止。

  红屁屁膏。

  神器,不过要注意宝宝红屁股原因,一般晚上抹上,第二天就能见效,如果长期红屁股,要排除湿疹、过敏、细菌感染等原因。贝亲的就行。

  奶粉、奶瓶、奶嘴、奶瓶刷、奶瓶架。

  推荐先买一小罐400g或者以下的,看看宝宝适应不适应,再考虑囤货。我用的是美赞臣100%进口奶源的那种,不上火,京东搞活动的时候也不贵。这个根据每个宝宝的体质来选。

  奶瓶贝亲等都行,一般准备2个,一个喝水,一个喝奶。

  婴儿睡袋。

  婴儿的小被子、褥子什么的肯定是必备的,睡袋也是神器,现在的小孩子都喜欢动,稍微大一点,怎么盖怎么扒被子,不推荐固定被子,一个睡袋就搞定了,分夏、秋、冬三个系列,一般都是上下开口的,方便换纸尿裤。

  体温计。

  推荐买电子红外的那种,虽然不是很准,但是速度快,用来应急。

  棉柔巾。

  不推荐湿巾,因为绝大多数湿巾都含有化学物质,会刺激宝宝皮肤,我一皮肤科的朋友经常会接到许多红屁屁的宝宝,都是因为经常用湿巾的原因。

  而棉柔巾还可以用温水,干湿两用,也不用担心买多了,长很大的还能用,其材质当卸妆纸都可以,用来卸妆不要太奢侈。

  其余的。

  宝宝霜、婴儿车、衣服什么的你肯定能想到。

  其余的像是婴儿专用棉棒、玩具、安抚奶嘴什么的,都不着急准备。

  至于药品还是听医生的,自己别乱买乱用。

  最后,祝愿母亲和孩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