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运动让你更年轻

经常锻炼不仅让你拥有健康,更能让你显得年轻些。20多岁的时候不进行锻炼,等到35岁之后就会老态龙钟了,所以锻炼要趁早。

最简单的锻炼就是隔天跑步一次,每次30-40分钟,隔天练引体、俯卧撑、徒手深蹲、卷腹,每个动作4-6组,每组10-15次,当你觉得简单的时候就增加次数,只要你坚持一年,就会惊喜的发现体脂变少了,腹部赘肉不见了,八块腹肌出来了,屁股变翘了,大小腿线条漂亮极了。

✪2、减脂和减重没有必然关系,不是说你减了体重,脂肪就会减少!

比如:一个90KG的人,皮脂25%,基础代谢大约2000卡为例。开始节食减肥,体内大约的变化如下:因为控制饮食,所以代谢率会降低,身体不知道你在干嘛。

所以先会把消耗热量的东西分解掉,也就是肌肉,这样会造成你代谢率更低,身体存水也会减少。再加上你本身吃的就少,所以开始会显得有效果,这类傻宝宝几乎都是看见称的数值少了,满心欢喜,殊不知这样减肥反弹后更悲剧。

✪3、减肥不可能告诉你,一个月减多少斤……

这本质上是个目标,比如你可以把一个月减5KG当做目标。但当一个人告诉你一个月减5KG的时候,你就要考虑下,这是不是神人了,因为没法算出来,起码现阶段不会。

就算能算出来,也要在一个人的身上浪费太多时间。你要是简单的通过代谢和食物的营养摄入,只是会算个大概。因为体重在减少的过程中,运动的消耗也在改变,而且这期间影响的因素太多。本质上来说,你可以把一个月减多少斤当做一个目标。

✪4、减肥,没有轻松的

减肥是个体力活儿,减肥不可能很轻松,除非你本身就不是很胖。减肥不可能有什么无痛技术。轻松解决减肥烦恼的,因为脂肪实际上是很宝贵的资源,只不过在这个衣食无忧的年代生活的太安逸了,试问一句,衣食无忧了多久?

目前人类还没有进化到把脂肪直接轻松分解,对于你的身体来说,他时刻待命,为你囤积脂肪,面对随时到来的饥荒,所以减脂和你的身体本能在做斗争。

既然是这样的情况,就不要想着轻松、快速的减肥了。目前唯一可取的减肥方式就是通过运动,运动减肥的原理很简单,通过运动把脂肪分解掉

✪5、关于女生减肥

有些女性天生风韵型的、或者天生那样的比例,先打击一下。有些就算瘦下来也和她们眼中的目标大相径庭,所以别叫歪曲的审美破坏了自己的美。

你可以在你自己的框架下追求健康,追求好的形体,但是别追求不属于自己DNA的东西。现在只要你没有毁容,什么类型的女生都有人喜欢。

✪6、什么是肌肉性肥胖?

还有一类人,天生身材魁梧,肌肉含量高,有点像欧美人,这种叫“肌肉性肥胖”。

大多是遗传因素,父母至少有一方体型魁梧。这种人减肥比较难,需要极强的毅力,且不容易看到效果。她们的一大特点是手腕比同身高的人更粗。如果你不幸是这种类型,就只能默默加油了。记住,这种人手腕是特点。

✪7、女人可以有肌肉吗?

很多女孩子不但闻“脂”色变,更是闻“肌”色变,肌肉难道真的这么恐怖吗?

首先要明白,不管你是男还是女,是胖还是瘦,只要你是正常人,你身上都有639块肌肉,坚韧地连接在骨骼上,正因为这些肌肉收缩并带动骨骼,你才能随意活动。

所以说郭富城有肌肉、姚晨没有肌肉,这话是错的。正确的说法应该是郭富城的肌肉强,姚晨的肌肉相对较弱。

✪8、长时间不锻炼肌肉会变成肥肉吗?

前面说过,肌肉是人体一个重要组织,每个正常人都有639块肌肉。而脂肪是过剩营养的堆积,主要是皮肤与肌肉之间。

这个可以参看猪肉,瘦肉是肌肉,肥肉是脂肪。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物质,就像鸡蛋的蛋黄和蛋白,你觉得蛋黄会变成蛋白吗?

当然不可能,所以请放120个心。长时间不锻炼,肌肉可能会松弛,但绝对不会变成肥肉。若想肌肉恢复弹性,只需继续锻炼就OK了!

✪9、你知道自己的基础代谢率是多少吗?

人吸收的热量主要用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基础代谢,一个是行为代谢。也就是:消耗的热量=基础代谢+行为代谢。

行为代谢就是一切你身体活动所需要的热量,如走路、跑步、工作等。而基础代谢则包括呼吸、体温、心跳、大脑思考、头发和指甲生长、肌肉、血液和内脏运作、食物的消耗和吸收(也叫食物热效应)等,这些都要消耗热量。

只要你活着,哪怕一天睡24小时,行为代谢为0,但基础代谢是一刻也不停的。一般女性每天的代谢量约为1200卡路里,男性约为1600卡路里。有的健美先生甚至能达到3000卡路里。

基础代谢一般占总代谢的50%以上,对于一个不爱运动的女生来说,可能会占到80%。

✪10、偶尔运动不等于健身

懒得运动会伤身害体,而偶尔运动更会害体伤身。周末集中健身者大多是一星期前5天在办公室里坐着,基本没运动,身体实际上已经适应了这种状态。

周末突然拿出许多时间集中锻炼,反而打破已经形成的生理和机体平衡,其后果比不运动更差。因此,科学有效的做法是每周锻炼3至5次。

✪11、怎样减掉腹部赘肉

肚子上的赘肉是最难减的,唯一的方法就是通过全身减肥而减掉腹部赘肉,当你的体重下降10%时,你腹部的赘肉也只能减掉30%。

有氧基本是必须的,但比有氧更重要的,就是饮食,饮食不是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而是吃多少,营养成分密度如何,热量比重怎么分配,说是健身,其实更多是营养科学。

✪12、练腹肌饮食很重要

你可能拥有世界上最壮观的腹肌,但如果它们被脂肪覆盖着,就没有人能知道。没有热量肌肉不会增长,但过多的热量将增加脂肪。如果你努力并持续练了许久的腹肌却仍看不到,那你就应该检讨饮食了。

注:图文素材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