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敢相信自己已经21岁了,不看日历都不知道生日已经过完了。回首过去的20年时间,弹指一挥间,恍如昨日。

        奶奶背一背篼菜往家里走的样子还历历在目,可现在已经步履蹒跚,过一天算一天了。高大严厉的爷爷,牙齿已经掉光了。那个喜欢粘着自己的弟弟个子已经比自己高了。曾经认为无所不能的爸爸也没有那么高大了。妈妈依旧温柔,但身体却越来越差了。哥哥还是那个样子,似乎只有他没有变,依旧傻傻的,吵着要喝奥地利。

        没有指导的野蛮生长,会让人成熟的晚好多,似乎到了21岁,才懂得时间的珍贵,感觉做什么都怕来不及。很多事总是后来才知道,到了20岁才知道原来女儿真的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回想过去的三分之一人生中,爸爸好像从来没有对我大声说过话,没有拒绝过任何要求,小时候拒绝了一次要一角钱零花钱,到现在还在弥补。总是尽他所能给我所有。我到现在才发现,买东的时候只要妈妈说我要,爸爸就连价格都不问,只要给我的,就选最好的。现在才发现,妈妈也会喜欢漂亮的头绳,喜欢吃烧烤,可是我在她牙齿都坏掉的时候才发现。我总是有恃无恐,对她发脾气,但她从来不会生气,这个女人的脾气怎么可以这么好,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会有这么温柔的妈妈吧。现在才知道那时候,奶奶在那个陌生的,高墙筑起的院子里等我们放学也多孤独,什么也没有,她只能静静的晒太阳,我却因为饭不好吃,转头就走。现在才想起,小时候喜欢粘着我的弟弟多么善良,那么单纯可爱,我却总觉得他是个累赘,给我留一半的零食,我总不知好歹的拒绝,后来也只有他不需要我说什么就会挡在我前面,我却总是很凶。这辈子没有谁会像他一样,对我既服从又崇拜又害怕了吧,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对他说:“全世界最好的弟弟,从小到大都在伤害你,对不起!”。现在才看到王俊凯光鲜亮丽背后的汗水,深夜一个人时承受的压力,可爱的开心果王源原来那么不快乐,不动声色的易烊千玺工作一层一层的压下来时也会崩溃,又强撑着。

        世间每一个人都努力的活着,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没有饥荒,没有疾病,家庭圆满,天黑有灯,下雨有伞,努力就可以实现梦想,应该好好珍惜吗。

        21岁了依旧怯懦,依旧自卑,依旧面目可憎,一事无成。小时候的自己,没能成为你喜欢的样子,真的对不起。

         那现在开始努力一点,23岁有甜甜的恋爱,25岁结婚,28岁做一个温柔优雅的妈妈。

        加油,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