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告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猫并养猫。无论你是资深猫奴,还是猫界小白,都应该与时俱进,学习和倡导科学养猫。猫叔会每天分享各种养猫知识,同时也会分享一些有趣养猫趣事,并回答您养猫时遇到的问题。爱猫爱生活,关注爱猫生活公众号,让您的爱猫人生更精彩!

01

你们有没有看过这组动图:

家里的女主人出差了,当橘猫看到她以前的视频时,忍不住把头贴到屏幕上~

试图像以前一样,趴在主人的怀里撒娇。

“铲屎的,我好想蹭蹭你~”

有时候,会想到一个问题:

猫,究竟是如何理解离别,甚至死亡的?02

外国网友分享过这样一个故事:

奶奶养了一只猫,叫“骑兵”。

虽然我们一直都知道,这祖孙俩的感情很好。
但直到奶奶病重,我才发现,他们之间的牵绊远比我想的要深。从奶奶生病,骑兵就一直在旁边守着她,谁也叫不走。

它还会想办法在房子里找礼物送给她。可能是一只袜子,或一根稻草。而且随着奶奶的病情加重,它找的“礼物”也越来越多。
奶奶说:从它的眼睛里,我可以看出它知道发生了什么,并且非常难过。

奶奶病情发作时,骑兵会跳到床上,让奶奶抚摸它,直到稳定下来…

我说不清它究竟有多爱我奶奶,但它望向生病奶奶的眼神,真的让人心碎。

只可惜,奶奶还是走了。骑兵非常伤心,它不再进食,每天在房里走来走去,不停的呜咽抽泣。

虽然后来它看起来好多了,但还是经常跑到奶奶的房间里,留下一地的礼物,

以及它的思念…03在英国,有一只叫卡帕斯的橘猫。它每天都在同一站台等同一辆公交车,连续五年,风雨无阻。

因为五年前,它的主人也经常带它乘坐这辆公交车。
但后来,主人因意外去世,卡帕斯便开始独自乘车,一遍又一遍重温与主人的回忆。又或许,它可能觉得,总有一天,自己能在公交站台重逢那个熟悉的身影…

“我们说好的,一生一世不离不弃…”

04

在意大利蒙塔尼亚纳,有一只名叫Toldo的灰白猫。
它3岁的时候,主人去世了。葬礼当天,它和其他家人一起,送了主人最后一程…

结果第二天,主人的墓前多了一截小树枝和一朵花。开始家人并没在意,直到晚上他们在墓地旁找到了Toldo,才反应过来,树枝和花是它送来的…

之后一年的时间里,Toldo都会独自跑去墓地,每次都会带上精心挑选的礼物,那些在别人看来不起眼的木棍、落叶…正是Toldo对主人的思念…

知道吗?你不在的日子里,猫在偷偷想你…

05虎斑猫坦尼在主人生病的时候,偷偷跟着救护车来到了医院。

然后默默的守在门口,等着主人带它回家。不幸的是,主人去世了,再也不会回来。
但坦尼不知道,它能做的只是日复一日守在这里。

医院的人为它准备了食物和水,也曾有好心人带它回家,想要收养它。

可坦尼太固执,它偷偷离开了新家,跑回医院门口,又开始了无穷无尽的等待…

猫一旦痴情起来,比狗狗更甚。06

 @陈源
姥爷养过一只猫。

后来姥爷去世了,猫就趴在遗像前一动不动,不吃不喝。隔一会叫几声,有气无力的,和平时叫声不一样。

然后不到一个月,猫咪也去世了。
 @简简单单
奶奶去世两年后,有次回老家,我在屋顶见到了两年没见的猫。

原来它比我还要经常回来看看…
 @Jillian Grayson我的丈夫因为红斑性狼疮过世了。

他走的那天晚上,猫在那里大吵大闹,也不吃饭,不停地跑到沙发上去。最后她把我丈夫的衣服从衣柜里刨出来拖到了床上,然后躺在一边哀嚎。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但第二天我醒来发现她死了,她才4岁啊。

 @Sabrina Luboch小女儿10岁时,我给她买了只猫叫Bluey,她可爱他了,睡觉也要抱着,但12岁那年小女儿因为先天性肺病走了。她离开的时候我们都不在家,只有猫陪着她。那之后,Bluey总是在她房门睡觉,大概是想等她开门。

海明威说过:

猫具有真正的情感忠诚,人类往往出于某种原因隐藏自己的感情,而猫却不会。

总有人形容猫冷血,无情,不懂得回报和爱。

但只有真正养过猫的人才会懂:猫的爱是真挚且热烈的,不过是有些傲娇罢了。

你可以怀疑你的男朋友不爱你,但请不要怀疑你的猫。“我理解并且接受与你分别,虽然我并不希望与你分别。我会继续过好我的生活,希望你也是…”——猫

​更多猫咪精彩图文视频,快来微信关注 【爱猫生活】 公众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