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师网导读:为什么你为了孩子好,但是孩子就是不领情呢?

孩子怎么总是闷闷不乐呢?

想要做好初中生家长,你需要注意以下这些方面。

01正确面对分数

很多家长总是把考试成绩挂在嘴边,欲速不达,不讲智慧。

如何正确面对分数?

考得好:嗯,可以,应该的。

考得不好:要注意了。考得不好,孩子在学校可能已经没好果子了,而家本来是有疗伤的功能的。这时候你要安慰他,胜败是兵家常事,这一点小小的失败算什么,然后陪他一起找原因。

02认可孩子的努力

不要否定孩子,不要说他不努力。

很多家长喜欢在亲戚面前说:“我家孩子很聪明的,要是再努力点就好了。”真的不要这样做。

03制造和谐的家庭气氛

情绪不好造成学习问题,是可逆的。要记住四个字,孩子读书,“心神安宁”。

父母吵架,关系不好,这会影响到孩子的情绪。特别是妈妈和孩子诉苦:都是为了你,不然早跟他离婚了。这样孩子会把妈妈不幸福的原因归结于自己。

04不拿孩子与人比较

“别人家的孩子”应该是很多孩子的共同“敌人”了吧。妈妈们在聊天时,一定会扯到自己孩子,如果讲了不好的,孩子听到会很受伤。

在外人面前,一定夸奖自己孩子。如果话题扯到自己孩子,一定要把话题转移开。

05正面鼓励孩子

要想跟青春期孩子相处好,就记住一句:实实在在相信他。孩子的进步是有过程的,只要你始终真的相信他,他终有一天会告诉你,他长大了。

06欣赏自己的孩子

总有些妈妈会和孩子说,如果你怎么怎么样,妈妈就不要你了。这可千万使不得,这些很伤孩子的。不要总是挑剔女儿,对儿子不要像根藤一样缠着。

07鼓励孩子助人

如果你希望孩子成为竞争力很强的人,那就鼓励他助人。

现在很多家长只有本事培养竞争感很强的孩子,而没有本事培养竞争力很强的孩子。那么,什么样的孩子竞争力才强呢?

当孩子在注意看能怎样帮助别人的时候,他就会觉得自己能力很强,别人给他的反馈也都是正面的。如果只会和孩子说多考几分,要超过谁谁谁,这样是培养不出孩子的竞争力的。而等到哪天他遇到了无法超过的对手,他的精神就会瓦解。

08克服自身焦虑

妈妈的情绪是和孩子连接在一起的。焦虑的妈妈,嘴里始终在说考试。人一旦焦虑,就很难投入。

09“手机问题”要格外注意

对于大多数的中学生而言,手机对他们并不是必要的甚至对他们的成长起反作用。网络上的信息五花八门,孩子们很难靠自己辨别好坏与是非,很容易被不良风气污染。过度沉迷手机更会造成精力浪费,无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