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人大不相同的是,喵星人的世界里,圆脸明显比小尖脸更吃香。圆脸、软萌像是喵星人的标配,很多人都希望自家的喵星人脸圆圆的,看到食量不小,脸却小小的喵星人,主人或多或少会发愁和疑惑,你有此困惑吗?快来看看原委。

猫咪的脸怎么可以又大又圆?

除了猫咪本身吃的胖,脸看着会比较圆润和大以外,猫咪脸圆不圆大不大的,还和猫咪的品种、性别、发腮等因素有关。下面为大家详细说明。

有些品种的猫咪脸本圆

像美短,加菲,蓝猫、折耳等一些品种的猫咪,脸本身就是圆圆的,眼睛也大大的,这类猫咪从小的时候,脸蛋可能就会比其他品种的猫咪看起来更加圆润一些。

猫咪性别会影响脸型

一般情况下,公猫比母猫的脸会更容易长得圆润一些,尤其是在猫咪成年以后,公猫的话可能会二次发育(这和饮食、绝育等均有关系),而母猫的脸相对小巧精致。

发腮是影响猫咪圆脸的关键

一般到了5-6月的时候猫咪的脸颊会开始变得圆润一些,到了性成熟的时候就可以完全发腮了,但是有些猫咪因为发育比较晚,有的猫咪也是到了一岁左右才能完全发腮。

要想让猫咪发腮,摄取营养非常关键猫咪属于食肉动物,从肉食类中获得脂肪和蛋白质的营养物质,会让猫咪发腮更好,平常除了以猫粮作为主食之外,可以给猫咪吃一些肉类零食。

喂水果蔬菜

维生素也是猫咪所必需的一种营养成分。给猫咪准备的食物要多元化,注意也不要让猫咪营养过剩,太瘦太胖都不行。

饲喂营养膏

除了喂食肉类和蔬果食物外,毕竟食物所含的营养经过消化被家猫所吸收的还是略显不足,对此猫主人还需要喂食营养膏来补充营可把营养膏拌在猫粮或湿粮中喂,也可以直接喂食,还可以将营养膏抹在家猫鼻子上,让家猫自己舔食。

充足睡眠和运动

猫咪每天都需要有适量的运动,不能吃了就睡,也会容易出现消化不好或是肥胖症(肚子、身子大,脸很小),在猫咪饭后休息好以后,可以用玩具和猫咪玩耍。

和人一样,不建议猫咪在太晚的时间进食,不仅消化吸收不好,还容易转化成脂肪累积在身体里,饮食不规律的后果很可能是肚子变大,出现肚腩,脸不长。

有报告称:猫咪应当等发腮结束再进行绝育手术,其实发腮和绝育并无直接关系,猫咪发腮结束后一般也是猫咪性发育成熟时,原本的主张也是在猫咪性发育成熟后再进行绝育手术的,关键还是猫咪能不能吃,饮食有无营养的。

其实啊,话又说回来了,喵星人都那么可爱,脸大脸小真的重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