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减肥运动——游泳

当你试图减肥并努力使体重不再反弹的时候,坚持游泳十分有效。一般来说,增氧运动皆有减肥效果,但以手脚并用的运动为佳。游泳时身体消耗能量大,有利于消除赘肉。 

糖友注意进行游泳运动,一定要在饭后30~60分钟进行,不可空腹游泳,否则容易导致低血糖。

另外,睡前2小时也最好不要游泳,否则会影响睡眠。

2、健脑运动——弹跳

弹跳是一种全身性活动,能够加强血液循环,使血液更好地流向大脑,从而供给更多的氧气。同时,弹跳使大脑思维反应更为活跃、敏捷。

像有的1型小糖友可以选择来跳绳,不仅能消耗热量同时还能使他们把抽象的数与实际事物联系起来,使孩子能够初步理解数的实际含义和形成数的概念。

跳绳时的自跳自数能刺激大脑的思维,通过信息的来回往返,促进大脑思维加快,使判断更准确。

年龄较大的人经常做弹跳运动,可以明显减轻智力衰退,从而减少得痴呆症的风险。 

3、防近视运动——打乒乓球

造成近视的重要原因是眼睛疲劳。特别是现在电子 产品的盛行,由于晶状体总是处在高度调节状态,使眼外肌肉压迫眼球,久而久之,眼轴就会慢慢变长,诱发近视。

打乒乓球时,睫状肌随乒乓球的来往穿梭不停地放松和收缩,可促进眼球组织的血液供应和代谢,从而使眼睛的疲劳消除或减轻,有效改善视力,起到预防近视的作用。 

4、抗衰老运动——跑步

有节奏的跑步,能吸进大量的氧气,对新陈代谢起到促进作用。跑步又是一种运动量适度、紧张与放松相互交替的运动,它能调节人的情绪,缓解交感神经的过度兴奋与紧张,对加速血液循环,消除血管特别是脑血管隐患,起到较强的作用。

经常坚持跑步,对增强心脏功能有较突出的作用。难怪有人将跑步称为“最好的抗衰老运动”。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身体所承受的能力来决定跑步的速度,如果是运动量太大也是会对身体的健康产生影响,血糖也会容易出现波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