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时候住在乡下,放学回家都得经过一户养狗的人家。那户人家的母狗又生了一堆小狗,每次我经过,小狗们先是对我一阵狂吠,随后追着我跑,可惜它们的腿没我长,每次都被我甩掉。被狗追的阴影一直在我脑里挥之不去,以至于后来对狗完全没有好感,甚至害怕。

       最近与朋友说起养宠物的事,我才想起我家竟然养过一只狗。那是爸爸朋友送他的雪纳瑞,但却被粗心的爸爸当成土狗来养。那时爸爸并不知道我怕狗,也没提前告诉我家里多了一个成员。

       那天周五下班回家,我在门外听见里面有狗吠声,原以为是电视的声音,可我当打开门,一只灰色的狗就站在我面前,吓得我连忙把门关上。过了一会妈妈打开门让我进来,我探头往里瞧,狗狗被爸爸抱着,它还是一直对我吠。我大喊道:“为什么要养狗?”爸爸说:“它很乖不会咬人的。”那时的我根本听不进去,径直往房间里走去。

      在爸爸的努力劝说下,我这才从房间出来。狗狗没有对我吠,而是在我脚边转了几圈,然后离开回它的窝去了。经过一天的相处,我和狗狗都已默认对方的存在。爸爸让我摸摸它,当时的我怎么可能这样做,一心只想它离我远远的。

      下次回家,狗狗又再对我吠,不过在我的脚边转两圈后却停止了吠叫,后来我才知道它认得我的味道,顿时觉得心里很暖和。我开始靠近它,开始摸它的头,它看起来真的很乖巧。

       我有次拿着梳子经过它的身边时,它竟向我仰头。原来爸爸经常用梳子挠它的脖子,所以我拿着梳子,它就以为我要帮它挠痒痒。我蹲下身,用梳背轻轻地梳它的脖子,生怕哪里伺候不当惹它不舒服。只见它仰着头,半眯着眼,神情慵懒,正沉浸在这帝王般的享受中。

       渐渐地我习惯家里有狗狗的存在,不过妈妈似乎不太喜欢它,也许是因为之前它不熟悉家里所以经常在地板随地大小便,给妈妈增添了不少麻烦。后来爸爸教会它如何去厕所后,它便没有随地大小便,但妈妈也没有因此而喜欢它。

       有一次回家,我发现狗狗身上的毛发被剃光了。因为天气越来越热,即使狗狗每天都洗澡身上也会有臭味,爸爸索性让宠物店的人将它身上的毛全剃光。之前我以为它不是胖只是毛太多了,原来它是真的胖,它的前主人竟然给它取了个小不点的名字。我给它拍了一个照,然后发到朋友圈,有人问这是什么动物?有人问这是不是猪?看来它确实是要减肥!

       小不点是个吃货,什么都吃。只要我一吃东西,它就会凑过来,张开嘴巴伸出舌头,委屈巴巴地盯着我,我实在看不得它委屈的样子,便给它吃一些。为了它能成功减肥,我决定不在它面前吃东西,只好在房里小声偷吃,它的听觉异常灵敏,特别是人嘴里嚼动的声音。小不点不爱运动,老躺在窝里,爸爸说它已经六岁了,正处于老年时期所以不爱走动,可是大门外一有声音,它立马变得精神奕奕,站在门口冲着外面不停地吠直到声音消失。

       进入冬天,天气越来越冷,我给小不点买了衣服,它穿着衣服有时在屋内走动,有时趴在阳台晒太阳,那样子实在太可爱了!忍不住拍下它的样子,再一次发到朋友圈,这时大家都说它是一只可爱的狗狗。

      不知不觉小不点在我家生活了一年有余,多亏它,家里才不至于太过于冷清,爸爸也经常说我不如它听话乖巧孝顺。后来我发现它变了,我回来的时候它不再跑过来,外面有任何声响它也不吠了,整日无精打采,静静地躺在窝里,也不爱吃了,在它面前吃东西,它也无动于衷了。

      那天回家,爸爸妈妈依旧坐在客厅看新闻,旁边却没有小不点的踪影,连它的窝也不在了。我问小不点哪去了?爸爸没有回我,妈妈平静地说:“它死了。”我没有说话,径直走向房间,将门锁紧后,呆呆地坐在床边,想着以后再也见不到小不点,它也再不会站在门口向我吠叫,在我脚边转圈,泪水不禁在眼眶打转。

       一年多的时间,对我们来说一点都不长,所以小不点只是我们家的过客吗?可对它来说那是最后的晚年,我们是它最后的陪伴者。当我还没来得及珍惜它时,当我们还没有建立坚固深厚的感情时,它却匆匆离开了我。它在天堂还好吗?它还那么爱吃吗?它会抱怨我们没把它照顾好吗?它会想我吗?我家虽然养过狗,但我还是不喜欢狗狗,害怕它们盯着我,更害怕它们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