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着商品竞争的的出现,包装,广告各种各样吸引人的东西随之火热。对于同一种商品,人们往往会趋向于购买外观更好,描述更加完美的东西。
这是一个属于人类的社会,然而人则是群居动物,避免不了与人相处与人交流,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人设,无论是他人对你的评价,还是你的微博朋友圈,都已经逐渐将你包围。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包装”逐渐转移到我们身上,无形之中你被层包装包裹的越来越厚,你已经在无形之中维持那种你所展现出来的人设,你不愿意去打破它,甚至不愿意去触碰它。很小的时候我们很清楚我们想要什么,我就要吃这个,我就想要那个,没有任何其他其他感情的参杂,而现在呢?很多人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今天看见一个明星一身健硕的肌肉线条完美收到很多赞美,然后发奋图强,怀揣着一腔热血来到健身房办卡买粉请私教,然后不出两天浑身肉疼,一想健身房就两腿发软,当然也多亏这些慈善家,健身房才不会倒闭的那么快。你当那但你回想一下那真的是你想要的吗,你想要的真的是健康而又充满的身体吗?还是享受那种受到关注获得赞美的感觉,如果是这样还是暴富来的更直接一点。再比如买鞋,现在走在大街上看见最多的就是AJ匡威格式各样被炒的火热的鞋子(虽然有的的确设计的还不错)虽然本人也买过两双,兴许感觉去穿上一双限量款的鞋子脸上非常有面子,但假如你穿着一双鞋子出门遇见一个人就有一个人说好丑,见一个人一个人说真难看,你看看你第二天还会愿意穿么。这里不得不提到之前看见到仙人的一篇文章关于炒鞋的文章           可能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思维。
但有的时候我们在乎的真的是我们内心的需要么,还是说在乎别人的看法,别人的眼光,看见这个好很有前途就去做,看见那个不错就去干干,结果都只做了几天遇见困难就选择了放弃。
结果什么也没做成然后还把自己搞的焦头烂额。反正不久前的我就是这个样子,现在也才刚刚能有一丝额外的想法。就像刚刚过去那个大一的我,记得刚刚进入大学报道的那一天看见一群学长在操场门口摆放着智能车无人机等自己参加比赛获奖的作品,当时加上刚进学校就是了解到学校比较多的去做一些比赛这个有用那个好,就跑去实验室玩,虽然刚接触感觉兴致昂然,但后来发现这并不是我喜欢的感觉。可能不会有那种专研某个方面与同学讨论的热火朝天,为了搞明白这个问题彻夜不眠。甚至还有一段时间做了一段时间代理卖一些东西,但这些事情做着做着无法达到那种享受那种心流的感觉,相反更多的是为了赚钱,跟风去做一些比赛,这些东西都不是我的内心。随着不断的接触各式各样的东西,我的内心不断被干扰,难以去面对真正的自己,之前一直坚持健身身材还不错,享受那种拼尽全力的感觉,身材保持的不错,也算是不错,但是因为假期的堕落加开学事情比较乱,就没怎么坚持,身体大幅度走形,但每次绷紧身体配合着点灯光看起来还算可以,但身体素质已经大幅度下降,每次都跟自己说,还可以过一段时间练一练就能瘦下来,然后一说就是一个月,看着那个腐败的肚子,爬个楼梯都喘的身体
,还在告诉自己没事身材还可以。始终不愿意去面对这个现实,直到最近看到杨老师的一个视频,才真正的去面对自己,真正的去问问自己的内心想要的是什么,是哪个看起来还不错能拍两张好看照片的身体,还是曾经那个能够唱跳rap一整天的当然我更喜欢那个充满活力的我。被外界各种各样的讯息干扰,被杂七杂八的事情吸引,在强大的文案和广告的吸引下我们经常会被吸引,但是我们有真的去问问自己的心,这真的是你想要的么,真的是你喜欢的么,还是被各种大饼所吸引。

静下来细细的看看自己自己所作的真的是自己内心所想所愿所喜的事情么,还是被那些大饼糊了一脸已经忘记了自己最初的想法,在做选择之前问问自己的内心扒开那层外衣,兴许外面看着光鲜亮丽内心已经危机重重,仔细回想起来我做的最多的就是一件事欺骗自己,对于自己的生活没能好好掌握,对于自己的选择没有遵循内心,人生只能来过一遍为什么要为别人而活,为什么要在意别人的看法,为什么不去看看自己的内心。扒开外衣里面可能会有很多问题,但是一个一个的解决不就好了,当你提出问题,这个问题就已经解决了一半。虽然忘记是谁说的了,但是现在发现问题不可怕,比起更加可怕的是不敢去发现问题的我。诚实的面对自己的内心,勇于去解决自己的问题,你可能会活更加开心。

 

 

今天身体不舒服,就先写出来没有排版与配图明天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