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今,网上流行一句顺口溜,妈妈生,姥姥养,爸爸回家就上网,爷爷奶奶来欣赏!

虽说话语有些片面,却真实地道出了姥姥的爱。
母女是啥,就是前一秒还在拌嘴争吵,后一秒又能手挽手的逛街。

前段时间小编听到这样一个故事!
朋友前段时间生了二胎,她的妈妈从老家赶过来帮她带孩子,刚刚带了一周,妈妈却突然晕倒在厨房。
原来妈妈刚刚做完子宫肌瘤手术不久,就赶过来照顾她,没想到体力不支晕倒了。
妈妈手术的那段时间正好是她的预产期,妈妈死活不让家人告诉女儿,只说家里有事要晚来几天。
妈妈在医院醒来,对朋友说的第一句话是,「没想到会突然晕倒,给你添麻烦了」,这让朋友瞬间泪目。

她说:
「刚生完孩子那会儿,还埋怨我妈为啥不早点来,现在想想,自己真是太粗心了。」
朋友说,有妈妈在身边,她就特别有安全感,所以才敢这么放心地生二胎。
在得知妈妈生病后,她才突然发现,自己似乎从来没有问过妈妈的意见,没有想过妈妈是否愿意,是否方便。
她说,一直以来无论什么时候,只要自己需要,妈妈都会无条件地支持她。

罗曼罗兰说:真正爱的人没有什么爱得多爱得少,他是把自己整个儿都给了他爱的人。
姥姥就是如此,为了能够减轻女儿的负担,在带娃的路上她们总是冲在前边。
所以说:只要妈妈在,我们就还是孩子,没有人比妈妈更爱我们。
最近几年,姥姥带娃的家庭似乎越来越常见,中国新闻网曾经发起过一项投票,在有效的3565份投票中,有接近一半的家庭都是姥姥带娃。

很多人奇怪,为什么会这样呢?在一个采访视频里,我们发现大多是基于这三种原因:
一是爷爷奶奶无法照看,不得已让姥姥带。
二是姥姥心疼闺女,自己主动带。
三是妈妈希望让姥姥带。
其中,最后一点原因似乎占了大多数。很多妈妈觉得奶奶照顾孩子会产生矛盾,而姥姥照顾孩子自己比较随意,那怕说得过分了,自己的妈妈也不会生气。

姥姥带娃只是心疼女儿

朋友告诉我,从她生产完的那一天,她婆婆那一句“我腰不好,不能长时间抱娃。”
她就知道,必须要求助自己的吗了。
事实上,还没等她开口,她妈妈就从老家过来照顾她帮她带娃了。
她经常跟我说:「如果不是我妈在,这两年都不知能不能熬过来。」

妈妈心疼女儿,所以愿意为了女儿,放弃自己的退休生活,背井离乡大老远跑过来帮我们带娃。
不仅如此,有时候她们还要哄娃睡觉、给娃做法、带娃出去散步,还要承担家里大大小小干不完的家务事。
更让人心酸的是,许多老人在女儿女婿家似乎过得并不是很自在。
家里买的营养品补品,不主动拿给她们,她们永远不会自己去拿。
做好的饭菜永远是先紧着女儿女婿和孩子,给她们钱和礼物,她们永远也不会收,反而时不时拿自己的钱补贴女儿女婿,给外孙买东西。

姥姥带娃更多是一种爱的延伸

我自己就是外婆带大的,在我的童年回忆里,外婆扮演着重要角色。
每次放学后,看见外婆在校门外的身影,就会觉得很安心,喜欢拉着她的手穿过长长的街道…….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
小时候就是姥姥带大的,所以当我们这一辈成家当妈后,不少人同样也更希望由姥姥来带娃。
一来是因为,相比于婆媳间小心翼翼的关系,自己的妈更了解自己的脾性,一些育儿上的分歧也更容易沟通和交流。

二来,母女间没有隔夜仇,即使有了分歧,也不会彼此记恨对方。
而对于姥姥来说,隔代亲似乎是永远亘古不变的真理。
她们或许对你很严厉,但是对外孙外女总是很有耐心,姥姥带娃,更多的是一种爱的延伸。

孩子在哪儿,家就在哪儿

曾经因为一个视频泪目:
女儿追着外孙女喂饭,自己没有吃饭。可妈妈心疼女儿,不顾自己饿着的肚子,先要把女儿喂饱。

可能这就是妈妈吧,比起爱外孙(女),她们更心疼自己的女儿。
哪怕自己不是女儿心目中那个最重要的人,她们也无怨无悔。
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

在有限的余生里,去多关心那个为我们操劳了一辈子的老人吧。

因为,只要妈妈还在,即使我们也到了妈妈的年龄,
妈妈的妈妈依然还是妈妈的保护神啊。

– END 

宝妈互动

妈妈的妈妈依然还是妈妈的保护神!你家娃是谁在带呢快下方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如果你与我们一样,也认同“做父母是一项职业,有必要学习成长、持证上岗”,请关注 宝妈育上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