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修是“智慧和慈悲”

        记得汶川地震中有一个小孩子,他用自己弱小的身体顶住下砸的墙壁,保护了爸爸妈妈的生命,自己却死了。这个小孩子为什么能够有这么大的力量?因为他知道爸爸妈妈很可怜,爸爸妈妈是他慈悲的对象,所以他会拥有无穷无尽的力量。他哪来的这么大的力量?因为他慈悲,他要救人啊,他要救自己的爸爸妈妈。大家知道在澳大利亚养狗,有多少故事是讲到狗救主人的?狗为什么能救它的主人?因为它慈悲啊。一个慈悲的人能够感动天地,能够增加能量。所以,我们学佛人首先要看到自己的佛性,知道自己是学佛人,我有能力,修行跟智慧、慈悲合在一起,你就会拥有法力,并且能够应用法力。

        

        每个人生来都有习气,有习气,就必须把它断掉,不断掉习气,你就会被习气所染,你就是一个拥有习气的人。习气是一个贬义词,是一个不好的词,当一个人有习气的时候,他就会一直拥有它。师父在法会上曾经讲过,如果你不告诉一个孩子,这个事情是好事情,还是坏事情,你让他不停地重复去做这个事情,两个星期之后,这个事情就会成为他的一个习气。要懂得改变自己身上的习气。很多人说,我就是这么不会笑的,我做人一辈子就是这样的,请问你做得对不对啊?所以,改习气必须要断,而且习气断掉之后,要断后不起。我今天把毛病改了,我以后不能再犯了,再犯了,你就是没改,改了之后不犯了,那你就是真正地改掉了习气。

        

        要学会忏悔,要克服邪迷心、狂妄心、不善心、嫉妒心和恶毒心,要把种种不好的习惯和你所有的坏心全部去除。什么叫邪迷心?听人家讲了,误以为是正确的,迷惑了自己的心。狂妄心就是自以为自己是对的,产生一种人家都不如我的心。明明这个事情我可以去帮助别人的,但是我不愿意去帮助人家,这叫不善心。嫉妒心和恶毒心是人的劣根性,看见别人好了,不要去嫉妒人家,不要用恶毒心去攻击人家,要为别人高兴。学佛人要把心中种种不善良的东西,全部都要去除掉,有这些不好心的人,就称之为众生。

        

        我们在人间成为众生,因为我们迷惑,我们颠倒,我们看不见方向,我们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所以,我们才会听别人一说就相信了,多少受骗的人,不就是因为自己不知道自己是谁,硬要去做那件事情才被骗的吗?

        

        师父跟你们举过例子,知道自己的耳朵根很软的人,有些讲座你就不要去听,耳朵根很软的人,只要你听了讲座,你很快就会去做了,你知道自己的耳朵根很软,你就不要去听。你知道自己在钱财上过不去,你就不要去碰钱财;你知道自己在男女事情上过不去,你就不要碰男女之间的事情;你知道自己非常在乎名利,你就把自己的心好好地安下来。

        

        有一个人去问菩萨:“菩萨,我不安心啊。”菩萨跟他说:“你把你的心拿过来,我给你安上去。”心在哪里啊?心本来就在你的心脏里,你不安心,是因为你的心没有放正位置,没有安对,所以,你的心才不安。现在菩萨帮你们把心安好了,安正了,那你的这个心才安得下来啊。

        

        要懂得,众生拥有这些不好的心,当你去掉这些不好的心之后,你就成为圣者。什么叫圣者?圣者就是圣人,就是超脱人间烦恼的人。你们今天还在人道当中烦恼、嫉妒、瞋恨、贪婪,所有的一切使得你们离圣人远矣,太远了,你们根本做不了圣人。

        

        要有自性,一个人要有自己的本性,就是佛性;要自度,也就是说,不管我碰到什么事情,我自己来解决,我就是自己把自己度了。举个简单例子,我现在很难过,我一会儿想通了,我就是自度了;你今天很难过,你一天到晚上都在哭,那你就是没有把自己度好,那你就是丢失了自度,那你这个人连自己的感情都控制不好,那你怎么能够去度别人呢?所以,自度度人,先把自己度好了,你才能度别人。我们要了解自己的本性,就是原来我们是很善良的,度人先度己,度别人我们先要把自己度好,要放下自己所有的心,不要今天烦这个,明天烦那个。

        

        要明白人本身的心要放在哪里,如果放在一个本性上,放在一个正的位置上,那你才能真的叫放心。如果你为了自己的利益,你放下的是小的心,所以我们说“小心眼”,因为只为自己的人,他的心永远是那么的狭小,希望大家能够懂得这个道理。

        

        真修才是真得。你们今天来了,真正地修行了,你们才能真正地得到。《太上感应篇》里说到,悯人之凶,就是说,人家有凶灾的时候,你要怜悯别人;乐人之善,人家有善的事情,你要快乐,你要法喜;济人之急,别人最需要你帮助的时候,你要救济别人;救人之危,就是当人家很危险的时候,你要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去救他;见人之得,如己之得,看到人家得到了,你就要像自己得到了这么欢喜;见人之失,如己之失,看到人家失去很多,就要像自己失去了很多一样难过。不彰人短,不要去夸张地讲人家的短处,因为你也有短处。师父在泰国开法会的时候讲过一个故事,有一个小和尚在厨房里洗碗,另外一个小和尚就跑到师父那里说:“师父,小师弟把碗打破了。”然后师父笑笑地说:“希望你永远不要把碗打破。”这就是告诉他,你说别人不好,你自己留个尾巴,你不会打破碗吗?你今天说别人不好的时候,你不会被别人说吗?这就叫不彰人短啊。

        

        不炫己长,就是不要去炫耀自己的长处。要知道,长处一炫耀就变成短处了,拼命地说自己做了多少功德,说自己怎么样好,到最后没有一个人会说你好。你把自己说得越好,别人越不说你好,你不就是因为炫耀了长处,你得到了短处吗?你说自己没做什么,我只做了一点点,做的很不够,但大家都说你好,你好像炫耀了一点点短处,但是得到的是更多的人对你好,人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功德不是靠嘴巴讲出来的,而是靠做出来的,不要自己炫耀。遏恶扬善,遏制恶的,去弘扬善良的东西。看见不好的东西,就不要去理它,遏制它就是停止它,要去发挥自己善良的地方。

        

        受辱不怨。受到别人的侮辱不发怒,这个人就是一个很有修养的人,是学佛人。受到别人的侮辱,动不动就跳起来,以为自己不得了了,那么这个人绝对不是学佛之人。受宠不惊。这句话我们经常讲,被人家说几句好话,被人家捧几句,不要惊诧,以为了不起,要谦虚谨慎:我做得还很差,我还要努力啊,我太差了。这就叫道理。

        

        “施恩不求报”,我给你很多的恩德,我不求回报,那才是菩萨啊。你们要学学师父,从老电台到现在这么多年来,不管谁来找师父帮助,师父都是从早上看到晚上,在老电台,有时候一天几十个人排队,师父都是一个个地看,一个个地写,师父求什么了?施恩不求回报,你们就该知道为什么师父会受到这么多人的欢迎和尊敬。很多人经常在想:我为什么不能做一点事情让自己也像师父这样受到人们的欢迎呢?去做吧,能成功的,但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一年、两年,靠的是你善良的根基,靠的是你的慈悲愿力,你不停地去做,你一定会得到人家的尊敬和爱戴。

童子梦游地府(同性恋及色情行业阴间果报)

学佛庇荫到我的孩子考上法国大学十名前列的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

念经,放生,吃素具有不可思议的功德

如何让学生提高学习成绩?靠念经!(附视频)

  放生益处知多少?放生具有不可思议的功德,多放多得!
童子梦游地府(审讯自杀男星揭娱乐圈惊人内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