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在学校,没有回家。

然后今天布丁生产了,布丁是只黑色泰迪,暑假一次意外没看住,在发情期和表妹家的中华田园犬交配了,我很绝望,冲着老妈一阵发脾气,然后哭着给好几个宠物医院打电话想问有什么办法可以紧急避孕,在得知除了做绝育没有别的办法后陷入一种绝望和焦虑的情绪中。本来和爸妈来表妹家吃晚饭,结果晚饭没吃,哭着回去的。别问我为什么会哭,我也不知道😂。明明知道布丁不是被迫的,她什么也不懂就只有一种本能。可是我还是迁怒了很多人,还是哭的一塌糊涂。如果非要说大概是一种自己养的好好的一颗大白菜结果被猪拱了的既视感?我不是觉得中华田园犬不好,只是下意识地想到他们不是一个品种,这要是怀孕了生出来是什么样啊。我不喜欢,可是这不是我喜欢或者不喜欢就能决定的事情💔

记下了交配日期,剩下的就是一直祈祷她没有怀孕,我猜老天爷肯定没有听见我的祈祷。暑假过完我就回学校了。过了一段时间种种迹象表明布丁怀孕了,我又陷入了另一种焦虑,希望她生的小狗狗都像她,不要出现奇怪的样子。

我经常和老妈视频看看布丁,她的肚子一天天变大,她变得爱睡了,她跑不动了,她以前跑起来可是像闪电一样的。

狗狗怀孕也就两个月的时间,今天下午老妈出门了两个小时,回来之后就看到布丁不大对劲,这时候已经生了一只狗宝宝了,老妈赶紧给我打了电话,我叮嘱老妈狗狗应该是生完一只差不多间隔一个小时生下一只,会吃掉胎盘恢复体力,会自己舔开小狗身上的那层膜。布丁这些都做的很好,可是我看不到还是很担心,不知道她会生几个,生出来什么样,生到什么时候,会不会体力不支。其实我也没有资格说这些,平时都是老妈照顾她,而我只有假期回家的时候才会管理她的吃喝拉撒。

这中间给老妈打过电话,一直在等,直到晚上十点多才生完,从下午四点多到晚上十点多,直到生完她才肯吃东西。老妈拍了照片发到了群里,让人绝望,四只小奶狗没有一只像布丁。我只能说中华田园犬的基因太过强大。我问老妈,说怎么会这样,怎么会一只泰迪也没有😭他们怎么那么丑,我好嫌弃啊,我妈一直说平安生下来就好,反正已经这样了,其实生了五只,有一只没有活下来。本来我还在一直纠结这群小奶狗太丑了,不知道什么触到了我的泪腺就一边哭一边和老妈通电话,老妈已经习惯我因为这件事哭的样子😂

我开始问一些生产的事情。老妈说,布丁生完就饿了,吃了不少东西,也没敢喂她太多,怀了五只小狗,估计之前顶的胃不舒服,因为生产前吃的很少,还拉肚子了。我说她都当妈妈了有没有什么变化,老妈说她很知道照顾小狗,回窝的时候小心翼翼的生怕踩到他们,本来不怎么哭了的我又开始哭,今天是一个哭唧唧的小孩😭

老妈说这已经很好了,她能够安全生产,因为是和中华田园犬交配的,害怕怀的小狗狗个头太大难产,还去打听了会剖腹产的兽医,现在顺利的生下来就已经很圆满了,丑点咋啦,等过了满月就被预约要领养小狗的阿姨带走了,我们以后好好对布丁就行啦。因为我老说小狗狗太丑了,老妈说我,你觉得丑,人家布丁很骄傲自豪呀,人家当妈妈了。

挂了电话我还在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一直因为这件事哭,布丁顺利生产是最值得庆贺的事。

一开始是想到布丁辛苦怀孕两个月生的狗崽崽没有一只像布丁的泰迪,替布丁有点不值,全随了狗爸爸的长相,真是让我生气。想到她辛苦生下来的狗崽崽未来会和她分离,我就觉得难过。可是后来看到她做母亲的本能,想到她的满心欢喜,想到她才不会在乎狗崽崽长的像谁,这就单纯的是她的小宝宝呀。我的眼泪就又停不下来了。

大概就是因为这种生命的本能,两个月前布丁还是一只皮的不行,不像小母狗的家伙,整天上蹿下跳的,现在已经成了一只会自己照顾宝宝的狗妈妈了,让我对她心生敬畏。所以有什么关系呢,以后布丁会更好的,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老妈说明天给她炖点骨头汤让她下奶😅

加油,布丁狗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