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日记系列展示:

2019年5月12日 星期天 晴

亲爱的小宝贝:

今天是母亲节也是护士阿姨的节日,你已经满五个月了呢!也不知道你是男孩还是女孩,你在妈妈肚子里总是那么调皮,你会是一个好动的男宝宝么?

今天妈妈带你下楼的时候,发现有人结婚呢!妈妈停留了一会儿,想看看新娘今天有多美,等了一段时间后,新娘出来了,真的好美、好美,想想当初和你爸爸结婚的时候,妈妈也是这样美丽。

新娘上车要出发了,伴娘撒了一大把糖,妈妈的旁边刚好落了一颗糖呢!弯腰就能捡到,新娘出发了,突然不知是谁点燃了炮竹,霹雳啪啦地,声音好响,宝宝你一定是不喜欢听炮竹的声响,你在妈妈的肚子里动来动去、躁动不安……

妈妈好害怕,真怕你出什么事,于是妈妈立即打车去医院,好在经过医生的检查,宝宝你并无大碍,胎心率也正常,妈妈总算安心了。一连几天妈妈都陷在了深深的自责当中,都是妈妈不好,你一定要原谅妈妈呦!

当我看到这篇日记的时候,更多的是感动,日记中提到宝宝胎儿听到鞭炮的声音,胎动增多,胎儿表现出躁动不安的情绪,这是为何呢?

虽说胎儿在妈妈的子宫内,还有羊水对声音的阻隔,但是胎儿仍然能够感知外界的声源,胎儿听到不喜欢的声音一般都会小脚乱踢,小手攥紧拳头等,胎儿有喜欢的声音也有不喜欢的声音。

据专家研究得知:胎儿听力神经最早发生于妊娠的第三周,到了第三个月鼓膜已经形成。妊娠5个月时中耳的听小鼓等发育初步完成,妊娠6个月的时候就已经有听力了。

建议准妈妈们孕期不要长期呆在吵闹的环境当中,偶尔听到一次、两次的鞭炮声、巨响是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的,胎儿也有特别喜欢听的声音哦!让我们共同了解下:

胎儿最喜欢听的三种声音,准妈妈收藏

1、妈妈唱歌的声音

对于胎儿来说最好听的声音就是妈妈唱歌的声音了,当准妈妈用心给宝宝唱歌的时候,宝宝就可获得感知觉与情感上的双重满足,再好听的音乐也达不到这样的效果,准妈妈唱歌的时候声带振动,而声带振动促使肺部扩张,胸肌兴奋、肺活量增加,血液中的氧含量提高,从而为胎儿奠定良好的营养基础,有益于智力发育。

2、准爸爸的声音

美国的专家曾经指出:对于胎儿来说,他们最喜欢的声音就是准爸爸的声音了,男性的声音低沉、宽厚,能够有效刺激胎儿的听觉发育,而胎儿也总是会对准爸爸的声音表现出积极的回应,如果胎儿能够经常听到准爸爸的声音,会让胎儿产生安全感,为良好的父子或父女关系奠定牢靠的基础。

3、轻柔缓和的音乐

当准妈妈听到自己喜欢的音乐,心情也会跟着愉悦起来,进而分泌一种有益于健康的物质,这些物质有调节血液流量和使神经细胞兴奋的作用,而这些物质还能够改善胎盘的供血状况,使血液中的有益成分增多,有益于胎儿的成长发育。

准妈妈们:赶紧行动起来吧!每天唱几首好听的歌给宝宝听,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如您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或者转发给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