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觉得年纪大了,对一些人,一些事特别的感性,看个电影能哭的稀里哗啦的,听到感人的事迹也能默默地掉眼泪,遇到被遗弃的小猫小狗也会莫名的心疼。今天跟大家讲一个关于小狗故事。

今年5月11号下晚班回来的时候已经9点多,我们住的地方属于老城区,楼道根本没有灯,每次我都是摸黑上楼,然而,那天,说来也奇怪,走到一楼的时候就感觉有东西在动,开始还下了一跳,后来打开手电筒,才发现:有一只小狗悬挂在楼梯的台阶上,看样子它是想上去,但是又爬不上去,我盯着它看了半天,然后下定决心:应该把它抱回去,大晚上的在楼道口,别人一不注意可能把它踩死,明天再去楼下问问是不是谁家的狗狗走丢了。于是就把它抱回了宿舍。

刚抱回来的时候特别怕生,而且没精神,趴那一动不动,也不知道是饿了还是病了,看样子好像也就一个月不到,连牙都没有,宿舍没啥吃的,我就煮了面条给它,可是根本吃不了,当时还被我妹嘲笑说:他才多大啊,你煮的面条它根本不会咬,现在回想起来:好像是挺蠢得。当天给它洗了个澡,后来才知道太小不能洗,容易生病死掉,当时听朋友说的时候真的很后怕,新人不懂,请见谅。​

它很活泼,每次一回来就围着我转,特别的可爱,但是上班没办法陪它,每天放它自己在宿舍真的于心不忍,买了火腿,狗粮,牛奶,还有磨牙棒,给它起了个名字:叫钢镚儿。大概养了一个星期左右,去楼下问了一下,但是没有人丢狗。一楼阿姨说:这只狗应该是没人要的,你要是养不了就把它放到公园里,让它自己走吧,我当时的心情就是:如果把它放在公园里,那就是让它自生自灭,这么小的狗,没人照顾,不出几天就会死掉,所以我没那么做。

之后联系了朋友看看苏州有没有小动物救助中心之类的地方能收留它,无奈离得太远没法送去,后来就在上班的地方贴了一张纸,寻求好心人领养它,带它去店里几天,有一对夫妻想要领养,但是他家有一只狗,看着他们要领养新狗,那只狗炸毛了,直接要咬我们小钢镚儿,后来只好作罢,我想:即使他们领养了,也不会给太多的爱给它,毕竟家里已经有了一只狗,搞不好还会欺负我们小钢镚儿。

后来又来了几波人,我觉得它好像通人性一样,能听懂我们说话,别人一逗它,它就在那装死,一动不动,特别的有意思。拿手拎袋带着它上下班,每次都很乖,但是真正把它送走那天,它死活不干,不进去,那天我没去,我们阿姨带着它去了店里,当天被一个老爷爷领养走了,据我妹妹讲:是个非常和蔼可亲的老人家,在看到它的时候就特别的宠溺,拿着小玩意逗它玩,可能是真的喜爱,就这样,我们的小钢镚儿有了新家,唯一遗憾的是:领走的时候没有要老人的联系方式。也许能够给人陪伴也是不错的选择。

有一种情感叫想念,遇到的人、事、物,在过了很久很久,会突然的想起,最近每次路过一楼楼道口就会想起那个小不点,不知道它是否还记得我?

还有:你,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