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富含人体所需蛋白质、血质铁、维生素、锌、磷及多种氨基酸。

而牛排作为西餐主打菜,深入人心,受到大家喜爱。牛排主要做法就是煎制,因其取肉部位不同,煎制时间要求上也略有不同,口感也会有差别,主要分为以下几大类:

首先是菲力牛排。

也称嫩牛柳,牛里脊,取自于牛的里肌肉,运动量少,且肉质最嫩精瘦,油脂少,适宜煎至三到七分熟。

第二西冷牛排。也叫沙朗牛排,是指肉质鲜嫩又带油花嫩筋的牛肉,基本上取自于牛背脊一带最柔嫩的牛肉,具体位置不同,风味各有千秋。适宜煎至四到六分熟

第三肋眼牛排。取自于牛肋脊部位,即牛骨边上的肉。肋眼牛排或许比不上腰脊肉那样鲜嫩,但骨边肉向来好吃。适宜煎至四到六分熟

第四丁骨牛排。是牛背上的脊骨肉,大块肉排中间夹着T字型的大骨,一边是菲力,一边是纽约客,肉质一边嫩一边粗犷,适宜煎至五到八分熟

第五牛小排。取自于牛的胸腔左右两侧,含肋骨部分。牛小排带骨带筋肉质肥腴鲜美,多汁且耐嚼,有大理石纹,特别是采用牛的第六、第七根肋骨的,嫩而不涩,内量丰腴的全熟肉质,即使是怕生的食客也可以怡然享用,更创造出牛小排的另类魅力。适宜煎至全熟。

自己最多可接受五分熟,偏爱七分熟,七分熟牛排表面焦黄,而中心已熟个七、八分者,口感嫩而不老。吃货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自行选择,但我不建议刚开始就挑战一分熟,一分熟的牛排中间几乎是生的,带血色。生的带血牛排,虽然汁多而且具有真正的牛肉原味,单不免有些望而却步,令人生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