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小猫在自信和安全的环境成长,应尽早接触玩具和抓挠柱。寻找可玩的东西来练习它的爪子。实际上,小猫正在增强它的技巧和反应能力,为以后捕猎作准备。

和小猫一起玩耍,建立起牢固的友谊是关系到训练成功与否的基本因素。

器材:猫喜爱滚动的玩具,可以鼓励它们追逐。宠物商店、园艺中心、超级市场和小货摊的猫展台上陈列着令人眩目的玩具,许多都喷洒过猫薄荷,有乒乓球、悬挂小球、蛇和鸟羽的玩具型“鱼杆”。自制玩具同样具有吸引力。

其中最有效的玩具之一是一个快餐包放置在旧袜子中,小猫经常突袭并一个接一个地捕获。

猫咪玩耍猫咪玩耍

目的:训练猫玩玩具,而不是单纯绕着主人转。

训练步骤

(1)从扔乒乓球或揉搓糖果纸开始,多数小猫会追赶这些玩具,有时它们会本能地将它衔回让你再扔。包着薄荷糖的糖纸是受欢迎的。

(2)如果猫显得漠不关心,试着在糖纸上系一根绳,或类似的玩具型“鱼杆”。在地上拖着它在小猫面前经过,它会对此进行突袭并捕获的。

(3)应始终提供像乒乓球这样安全的玩具来替代小猫抓挠、摩擦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