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在其他问答平台回答荷兰猪问题,发现总有人吐槽荷兰猪能吃能拉,特别臭,味道特别大。

我这就纳闷了,你说荷兰猪能吃能拉,这个我忍了,毕竟名字上带了个猪字,能吃能拉也是这个字最好的写照。

但是,你说荷兰猪臭,味道特别大我就不认同了,坚决不认同啊。

这么说你家荷兰猪都不赞同,你才臭呢,对吧,你家全家都臭!

额,好了,好了人身攻击要不得。这句话代表说臭的那家荷兰猪观点,与本公众号无关,特此声明一下吧。哈哈哈哈!

其实,说宠物臭,宠物界有一句经典格言,这时候祭出来最合适了,那就是:

没有臭的宠物,只有懒得主人

​意思就是,只要主人勤打扫,没有臭的宠物。

咱们先说说荷兰猪到底臭​臭不臭。

一般宠物臭分两种:

一种是说宠物本身臭。本身就有很大臭味。

一种是说宠物排泄物臭,主要是尿液和粪便。

养过荷兰猪的人应该都知道,这两种说法​应该都是错误的。

荷兰猪本身味道很小很小,基本上可以看做没味道的,比较荷兰猪食草动物,但是没有角,跑的也不快,最好的方法就是隐藏自己,这就要求荷兰猪本身的体味特别小。

荷兰猪是食草动物,和牛,羊等纯食草动物一样,吃的是草,挤的是奶……错了,应该是排泄物大部分是草粉颗粒为主,味道很小​。尿液其实也不是太大,毕竟荷兰猪吃进去的东西蛋白质含量不高,尿液味道大主要是里面的氮元素啊。

一般而言,宠物排泄物味道大小和宠物吃什么有很大关系。

食肉动物因为吃的是纯肉类,所以味道最大。不信你让你家猫狗​拉一条粑粑,你闻闻就知道了。

杂食动物吃的是肉类和谷物混合的粮食,味道比肉食动物小一些,但是也是味道很大。这个举例比较简单,人也是杂食的,每天出恭后,​自己可以检测一下。

食草动物以为内吃的是草,所以味道是最小的​。食草动物排泄物大部分是食物消化后的残渣,揉开看里面都是细草粉。你弄十几个荷兰猪刚拉出来的便便,对比后就知道了。

以前内蒙的蒙古族冬天蒙古包里生活取暖,做饭的时候在没有煤炭和大草原上很难找到树木的情况下,就烧晒干的牛粪,​效果好味道小。

可为什么这些人都说荷兰猪养起来很臭呢?

其实还是那句话,懒是为主的原因,也能会有其问题的吧。

养荷兰猪,​一开始要养就必须考虑到打扫笼子处理分辨的问题。

荷兰猪虽然能吃能拉,但是只要勤打扫就​会没事的。

荷兰猪味道臭还有其他两个原因。

一个是给荷兰猪吃了太多蔬菜水果,主粮和草吃的很少。这样的情况下,荷兰猪组传承下来吃草的肠胃就不适应了,甚至有时候搞搞罢工。

一个是荷兰猪有某些肠胃疾病,常见的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感染。因为肠胃有疾病,所以他们的排泄物相对来说会有特殊气味,要臭一些。

所以,荷兰猪只要是健康的猪猪,​科学喂养情况下,只要勤打扫是不会太臭的。

中国第一个荷兰猪专业网站-荷兰猪俱乐部官方微信公众号:荷兰猪俱乐部 原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