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宝宝,一副皱巴巴的模样,红红的脸、尖尖的大脑袋,不对称的身体,为何宝宝会如此“丑”?

首先,胎儿在子宫腔中,是泡在羊水中的,其皮肤的角化层还没有形成,出生后皮肤的角化层刚刚形成,所以,就会很红润;

其次新生儿由于代谢快,血管丰富;

第三,皮肤红润,表示新生儿的氧、心脏功能及代谢都很快,是生命力旺盛的表现。

头颅不匀称或呈圆锥形,则是因为分娩时婴儿的头部受到产道的挤压所致。这一现象一般15天左右就会消失,头颅也随之变圆,爸爸妈妈大可不必担心。

至于身体的不对称,则更不用担心了。新生儿并不是成年人的比例缩影,新生儿的头占了整个身长的14,而不是成人的1/7;

前额与脸部其他部位相比显得很宽;新生儿的眼大嘴大,而鼻子长得短而扁平,耳朵与面孔相比显得很大,脖子很短,使人感到脑袋仿佛是直接放在两肩上似的;新生儿的躯体比四肢长,手臂比腿长等等。

这一切都会给人留下丑相感。其实是没事的(d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