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了讨个小朋友的欢心,做了个小兔纸的造型便当,看完就不舍得吃了,问我:“妈妈,我是先吃它的耳朵还是脚?要不就这样都不吃了。”哈哈

这里的米饭,是玉米碴,小米,大米混合煮成金银两色,有粗有细营养丰富更健康。

食材:

大米200克,玉米碴50克,小米50克,水适量,西兰花几朵,胡萝卜半根,海苔1片,各类肉丸150克,小烤肠4个,植物油适量,盐少许,高汤适量。

制作过程:

1、将大米,玉米碴,小米淘洗干净倒入电饭煲中,加入适量的水,开启煮饭模式。

2、利用煮饭的时间,来准备便当盒里的其它食材,西兰花,胡萝卜,海苔,各类丸子和肠。

3、西兰花冲洗干净掰小朵,胡萝卜去皮切片压花,用剪刀剪出小兔子头和衣服的装饰。

4、另起锅烧开水,加几滴植物油和盐,将西兰花和胡萝卜片焯熟捞出备用。

5、将各类肉丸加入提前熬好高汤里,也可直接水煮,煮熟捞出备用。

6、米饭煮好,有金色又有白色,用某娃的话说,我们幼儿园就是这样的米饭,老师说是金银米饭。

7、将米饭放入模具内,用模具压出小兔子形状。

8、最后用海苔剪出小兔子的表情,将各类菜品依次摆入便当盒内即可。

成品图

小贴士:

便当盒里的蔬菜和肉类可以任意选择搭配食用。

所有食谱的图和文字均为King麻麻原创,很高兴能在这里更新自己的美食,您要是喜欢请给我点赞、收藏、转发加关注哦!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的评论区留言,提出您宝

贵的建议!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