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方法才能和猫猫进行有效的沟通呢?天天给猫猫吃罐头?还是干脆学会说猫话?都不现实吧!其实,和猫猫进行有效沟通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只要主人懂猫猫,彼此沟通起来就顺畅多了,能俘获猫猫芳心的下面介绍几个简单的动作。

两只猫猫见面时互相闻闻鼻子的动作表示互道”问候”,当猫猫向主人伸出鼻子时,如果主人也肯将自己的鼻子伸过去轻轻地碰一碰的话,猫猫将非常高兴地认为主人也在问候它,并且很甜蜜地眯上眼睛。

有趣的是,如果主人每次和猫猫碰鼻子时都说”亲亲”,待猫猫形成条件反射后,  一天内任何时候听到主人说“亲亲“,都会伸出鼻子跟主人来个”亲亲”的动作。

猫猫增加彼此之间亲密感的方法是摩擦身体气味腺集中的地方,最常见的动作是”蹭脸”,刚睡醒的猫猫尤其喜欢这么下。

猫猫幼年时用脑袋使劲顶猫妈妈表示撒娇,长大后的猫猫主动跑过来蹭主人,其用意不言而喻,主人就一次让它蹭个够吧。

要是主人肯给它捋捋被毛,猫猫会以”踩奶”  (幼猫用两前爪不停地按压猫妈妈的乳房刺激分泌足量乳汁,少数成年猫猫偶尔对主人用这个动作表示亲密无间)这个超级可爱的动作来“报答”主人。

一旦猫猫蹭”饱”了,就放它离开,不要再强迫它继续留在怀里。

猫猫很调皮,小脑袋里面也有个”假想敌”!有时猫猫会以洗衣机、电冰箱等做掩护,待主人不备突然蹿出,在即将撞到主人身体之际则突然调头而去,反反复复以此为乐。

主人很可能被猫猫的”恶作剧”吓得一个激灵,先别急着冒火儿,猫猫因为喜欢主人,把主人当同伴才会这样玩耍,解决办法只有一个——陪它玩到它累了为止!

猫咪猫咪

小贴士:

(1)都说猫猫能听懂人话,它会很认真地听主人的讲话,有时它还发表”小意见”  (有些猫猫听到最后就睡着了的除外)。

和猫猫说话可以用”商量”的口吻,语言不通不是问题,只要让它明白主人很”重视”它,它的话挺有价值的就好!

(2)同样,当猫猫很认真地对主人叫,主人一定要回答应它。

(3)平时主人上班去,猫猫自己呆着很没意思,主人下班回家跟猫猫一起玩点玩具,猫猫会很高兴,分次给它才有新鲜感,玩具也能充当它的”假想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