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身形肥硕的人一想到减肥就会想到有么有什么捷径,不用控制饮食,也不用坚持运动。这个时候不得不提的就是吸脂了,把脂肪吸走,多么简单粗暴,省时省力,有这么好的事儿为什么还不去做呢!

什么是吸脂?


吸脂术主要是指负压吸引或其他相关物理化学手段,通过较小的皮肤切口将堆积在皮下的脂肪吸出进行改善外形的手术。一定要注意吸脂主要针对的是脂肪的堆积,对于体重相对正常但是单单局部脂肪堆积较为明显的人,可以通过吸脂进行有效的解决与改善体型。

所以需要明确的说一下,吸脂并不等于减肥,吸脂主要的作用在于塑型。吸脂的主要目的,是对大腿、臀部、腰腹等体表部位的外观线条起到塑形改善作用,因此也有人将吸脂与脂肪填充专科称为“形体雕塑外科”。但需注意的是,单次吸脂量具有上限,否则易产生各种并发症,因此本身皮下脂肪含量较丰富的患者,需要经多次手术逐渐改善外观,同时术后结合塑身衣、适当锻炼等,使皮肤更为紧致。

图片来源:站酷海洛PLUS图片来源:站酷海洛PLUS

无论任何吸脂方法都需要保留一定厚度的脂肪层,才能有效的保证手感柔软平滑。当你摄取热量过多从而导致消耗不掉的时候依然会转化为脂肪液,进行储存并保留下来这部分脂肪中,从而脂肪细胞就因此变大,人自然而然的就变胖了。吸脂过后细胞会相较原来减少了,发胖的程度也会因吸脂而减小。吸脂主要就是减少细胞的数量,要是继续的大吃大喝不忌口的话一样会增加其脂肪细胞体积,从而引起再次的发胖。

通过吸脂,并不能大量减轻体重,原因一方面在于人体脂肪组织原本就比重相对较低,如前所述单次吸脂量又存在上限,另一方面在于,能够通过吸脂去除的皮下脂肪只占人体脂肪总量的一部分,而位于体腔内的内脏脂肪并不能被吸脂术去除。

其次,单纯通过吸脂,并不能使突起的腹部变平坦,原因还是在于,相当一部分“大腹便便”人士的脂肪堆积来源于腹腔内,并且这类人士通常腹壁肌肉较为薄弱,还是要通过饮食调整+锻炼才能实现拥有“八块腹肌”的梦想。

图片来源:站酷海洛PLUS图片来源:站酷海洛PLUS

最后,单纯吸脂并不能改善继发于肥胖的各类并发症或合并症,如糖尿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也很难降低肥胖人群的心脑血管事件发生风险。

综上所述,“吸脂”的重点更多的是在于塑形,而非“减肥”。

舒尔佳奥利司他胶囊减肥神器排油减肥减脂瘦腰减肥药赛乐赛正品 ¥4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