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根的吃法烤炖烧卤煮很多种,口味也是千奇百怪麻辣,酸甜,香辣……想到就能做到,本想做个可乐味的,一想还有几个柠檬在冰箱的冷藏室里放着,就顺手切开个柠檬,一半用来做翅根用,剩下的泡水喝,由原来的可乐味也变成了现在的柠香可乐翅根了……

食材:

翅根8个约400克,柠檬半个,可乐400毫升,葱白1段,姜适量,盐1匙,蚝油1勺,植物油适量。

制作过程

1、柠檬洗净切半,可乐400毫升,葱姜备用。

2、葱姜切片,翅根焯水去血污捞出,用牙签扎洞为了入味,加入蚝油,盐,将柠檬汁挤入,用手将调料混合均匀的按摩在用牙签扎过的翅根上。

3、腌制半小时左右即可。

4、另起锅,锅热放油,加入葱姜爆香,倒入腌好的翅根,将翅根表皮煎炒至变成黄色。

5、倒入可乐大火煮开后,调小火慢煮15分钟左右。

6、再调大火收汁后,装盘盛出食用。

真的很好吃,连剩的最后收汁的那点汁都浇米饭里全吃完了

成品图

小贴士:

这里翅根也可换成翅中,腌制的时间可以根据数量的多少来定,但一定最好要腌制下,这样更入味。

所有食谱的图和文字均为King麻麻原创,很高兴能在这里更新自己的美食,您要是喜欢请给我点赞、收藏、转发加关注哦!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的评论区留言,提出您宝

贵的建议!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