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葡萄酒除了在餐桌上能给我们带来味觉上的愉悦,同时,它也是社交礼仪上的一个重要媒介。随着国际交往的增多,以往作为西方传统饮品的葡萄酒,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中国人的餐桌上。我们除了享用它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社交。如何更好的在餐桌上社交,成了社会人的必修课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倒酒不要超过半杯,这样客人们才有足够的空间转杯,更好地释放出葡萄酒美好的香气。同时,你也可以把一瓶酒分享给更多人。

2、在倒酒一杯的最后晃一下瓶子,目的是不让余液流下。

3、 在与人碰杯的时候,目视对方,这样代表尊重对方。

4、假如是在你的婚礼、生日宴会上,有人向你举杯,你需要保持微笑谦逊有礼的举杯并抿一口酒表示收到祝福。

5、端酒杯的时候,记得端住杯颈,这样可以使避免酒温升高,也能避免在酒杯上沾上指纹。

6、吃西餐时,在自己的桌上,要时刻留意,红酒杯一定要放在水杯右边。

7、当喝红酒时,你应该礼貌的往自己的杯子里面看,而不是看正在和你说话的那个人的脸。

8、作为餐会的主人,你应该随时留意客人的杯子里是否有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