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千万别存在女孩子数学不好的思维,因为你的潜意识会传递给孩子,反而让孩子真的觉得自己数学不行。

其次,小宝宝的数学启蒙一定要结合实物进行:不要光嘴巴念 “1、2、3、4、5、6、7、8、9、10”,而应该拿东西来教,瓜子、手指头都行,这样孩子才能明白数字是什么意思。否则,就算一个孩子能从1背到100,但你让他拿6个瓜子仁他拿不对这就没有意义。

学加减法也是一样,抽象地计算1+2=3,孩子还是不明白什么意思。你给他一颗瓜子,让他再数两颗瓜子放进去,再数数现在有多少颗瓜子,用这种方法,他很快就能明白加减法是怎么回事了。

大多数孩子在3-4岁的时候,可以掌握到5以内的加减法;4-5岁可以掌握到10以内;如果正确启蒙,5-6岁,应该可以掌握20-25以内的加减法。

我儿子两三岁的时候,对于数量的启蒙,有一个口诀:“数到几,就是几”。让他自己拿4个葡萄干,他就知道对着数,数到最后一个数,这个数就代表总数了。

除了数量之外,比较大小,分类玩具,排序都是重要的数学启蒙,数学启蒙存在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不用刻意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