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总会有一个忘不了的人,但是人生还很长,如果为了这一点小事就介怀不已,那么人还用生活吗?

  ——矢泽爱《NANA》

  大家好 我是小白

  最近的自己一直在看一些老番,不由的感叹,虽然如今是一个万事皆进步的时代,画风更好了,特效更炫了,但是着实看新番有些打不起精神,想想主要还是因为缺少了必要的好的内容。

  现在的很多作品比起10年前,真的差了很多,10年前更多的是靠着内容至上,而现如今,必须时不时的卖肉来吸引观众,真是有点悲哀,所以我也总会时不时的去回味一下老番。

  

  今天要和大家聊的是一部被称为圣经级的动漫——《NANA》,这部动漫是我心中少女漫的神,无法替代的对象。彼时,我曾认真刷过3次这部动漫,后来推荐给了很多人,这部动漫对于女性来说,可能更有启发吧。

  

  这部作品是日本知名少女漫画家矢泽爱老师的作品,而看她的作品有时候就像是在看张爱玲一样,不过话还是要说在前面,这部作品在2009年的时候因为作者身体不佳而让这部作品无限期休刊,所以至今没有结局,对于很多没有结局不看的伙伴,也请认真看看这部动漫,绝对值!

  NANA,小松奈奈和大崎娜娜,名字读音一样的两个女孩,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憧憬爱情的奈奈和想要成名的娜娜搭上了同一趟通往东京的列车,随后又相遇在707室,成为了室友。故事便围绕着这两个志向截然相反的女生和她们身边的人开始了……

  在这两个人身上,总能看到不同人们的影子,娜娜在奈奈心目中像个神,就像奈奈说她是孤独的高傲的流浪猫,她是在不被爱的环境下长大的,一个人所处在的家庭的影响很大,被抛弃的感觉如影随形。

  

  莲离开了她到东京,她也没联系过,她已经有种被背叛的感觉,感觉莲被夺去,所以当奈奈喜欢上巧,有了巧的孩子,她害怕自己唯一的女性好友离开,无疑是自私的,她想用伸夫夺回奈奈,一直尴尬着,直到莲的死去,直到离开大家。

  

  仔细想想,第一次看到莲离开的时候,我哭了,这大概也是为什么我对这部动漫这么着迷的原因吧,给了我最真实的心灵感受。

  (不做过多剧透)

  好看的动漫作品,每一次看都是对自己的刷新!

  

  虽然作者已经休刊近十年,但是近期在《我不是天使》第五卷的作者评论栏,矢泽爱老师写着「抱歉让大家久等了,大家加油的声音,一直都鼓励着我,真的非常感谢。希望他们的笑容,也可以成为你们的鼓励。」

  自2009年老师因为身体不佳休刊以后,NANA粉丝等待后续故事可以说等得望眼欲穿~转眼间10年都要过去了,虽然NANA完全没有复出的迹象,但是能看到矢泽爱老师的新动态还是很令人开心。

  请大家珍惜这部好看的动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