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话说四年前,当我还没有开始练力量举,甚至练健美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时候,偶然接触了街头健身,随机沉迷其中的五大神技,因为体重轻,所以一年时间便练成了其中四个,虽然时隔4年,我早已做不了了,因为没有再去练了,但练的方法可以分享给大家借鉴。

首先,这种俄式俯卧撑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它需要极强的臂力、腕力、背部肌肉力量和协调力,基本上整个上半身肌肉都在发力,在体操、杂技、街头健身中见到的比较多。下面开始~

首先,普通俯卧撑至少得能一次性做50个以上,要是一个也做不了的建议先做跪姿俯卧撑再循序渐进。

接着是夹臂俯卧撑,一次性做到30个左右OK,主要练到肱三头肌,建议每天做一做,每天都有进步。

此时,你的肱三头肌和三角肌前束的力量还是不够发达的,所以,还需要进一步强化,可以用倒立俯卧撑来加强。至于数量上嘛,至少10个,多多益善。

如果你不会倒立,也可以采取把脚垫高的办法。其实倒立对身体素质锻炼也很有好处,而且当你学俄挺的时候也必然要练倒立的,建议早学早轻松。

练俄撑,自然需要核心的力量,那么你应当加强你的腹部,最广为人知的就是仰卧起坐了,如果有健腹轮也可以用健腹轮。

其实负重平板支撑的效果也很好,可以试试,就是像图中这样一直撑着,一般人可以撑一分钟,你呢?

现在,你已经比一般人要强了,可以开始练习俄式俯卧撑了,这是一开始的团身,也许你这样撑着脚会碰地,那么可以用俯卧撑架或者双杠什么的撑,也许你会撑不了几秒而气馁,也许你会说撑着很痛苦想放弃,这正考验你是否真的想学会这门特技的时候。此动作需练到一次能撑30秒以上方可练习下一步,是一个难点,很多人就卡在了这里进不了阶。

这个动作主要就是躯干要完全伸直,重心向前压,对了,手掌撑地的时候,手指方向是略微两边外展的,当你可以坚持30秒时,就要尝试着把腿向外打开,也许会落地,没关系,一遍遍的来,都是这样过来的,这也是练俄撑的基础,如果上一个阶段的冲肩能完成,这个也不是什么难事!

经过上面一步,你应该就可以练成分腿或者屈腿了。那就恭喜你已经离俄式不远了。你的下一步,就是尽量试着把腿伸直,然后腿与身体成水平,身体与地面平行。

这就是最终的俄式俯卧撑,祝大家早日练成神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