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健身房大大小小几万家,还不算工作室,国庆后,健身行业又要进入寒冬,很多教练都在说,这个冬天有点冷


更有不少教练抱怨,业绩不好做,新会员太少了,老客户不续课,那么,作为健身教练的你,尤其是初入健身行业的新教练,如何在健身房立足?


1.绝对忠诚

健身房不一定挽留有能力的员工,但对一个忠心耿耿的人,不会有领导愿意让他走,他会成为这个铁打营盘中最长久的战士,而且是最有发展前景的教练。

1、站在领导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2、与上级分享你的想法

3、思考如何为健身房创造价值

4、在外界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2.办事负责

勇于承担责任的人,对健身房有着重要意义,一个人工作能力可以比别人差,但是一定不能缺乏责任感,凡事推三阻四、找客观原因,而不反思自己,一定会失去上级的信任。

1、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

2、言必信,行必果

3、错就是错,绝对不要找借口

4、遇到问题,解决问题

3.保证效率

高效的工作习惯是每个渴望成功的人所必备的,也是每个健身房都非常看重的。

1、心无旁骛,跟穷忙瞎忙说“再见”

2、量化、细化每天的工作

3、拖延是最狠毒的职业杀手

4、防止完美主义

4.重视结果

“无论黑猫、白猫,抓得到老鼠就是好猫!”无论苦干、巧干,出业绩的教练才会受到众人的肯定。健身房重视的是你有多少“功”,而不是有多少“苦”。

1、一开始就要想怎样把事情做成

2、办法永远要比问题多

3、聪明地工作而不仅仅是努力工作

4、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

5.有效沟通

不会沟通的人,即便自己再有才,也只是一个人的才干;会沟通的人,哪怕很平庸,也可以边干边学,最终实现自己的价值。

1、沟通和八卦是两回事

2、不说和说得过多都是一种错

3、带着方案去提问题,当面沟通,当场解决

4、培养接受批评的情商

5、内部可以有矛盾,对外一定要一致

6.和谐团队

团队提前,自我退后。不管个人能力多强,只要伤害到团队,健身房决不会让你久留——不要认为缺了你一个,团队就无法运转。

1、滴水融入大海,个人融入团队

2、服从总体安排

3、遵守纪律才能保证战斗力

4、不做团队的“短板”,如果现在是,就要给自己“增高”

7.积极进取

一个人永远要跟上健身房的步伐,健身房永远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记住,一定要前进,停就意味着放弃,意味着出局!有太多的健身房和教练消失在了创新的道理上

1、以空杯心态去学习、去汲取

2、不要总生气,而要争气

3、不要一年经验重复用十年

4、挤时间给自己“增高”、“充电”

5、发展自己的优势

8.低调做人

才高不必自傲,不要以为自己不说、不宣扬,别人就看不到你的功劳。所以,别在同事面前炫耀。

1、不要邀功请赏

2、克服“大材小用”的心理

3、不要摆架子耍资格

4、凡是人,皆须敬

5、努力做到名实相符,要配得上自己的职位

9.节约成本

节约不是抠门,而是美德。不要把健身房的钱不当钱,“锅”里有,“碗”里才有;同样,“锅”里多,“碗”里也自然就多。而掌勺的,恰恰就是你自己。

1、报销账目,一定要诚信

2、不耍小聪明,不贪小便宜

3、珍惜工作的每一分钟时间

4、每付出成本,都要力争最大收益

10.懂得感恩

为什么我们能允许自己的过失,却对他人、对单位有这么多的抱怨?再有才华的人,也需要别人给你做事的机会,也需要他人对你或大或小的帮助。你现在的幸福不是你一个人就能成就的。

1、健身房给了你饭碗

2、工作给你的不仅是报酬,还有学习、成长的机会

3、同事给了你工作中的配合

4、会员帮你创造了成绩

5、对手让你看到距离和发展空间

6、批评者让你不断完善自我

在健身房最忌讳的三点

一.总是把工作和出现的问题推给别人。

推脱工作和逃避问题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更是一种无能的表现,它会让别人从内心深处瞧不起你。卖不出去课就找会员的原因,业绩不好就认为市场不行,没有新客户就觉得健身房不好,这样的教练不管去哪里都会一事无成!

我记得教出来的学生,有4个人去了同一家健身房,结果1个月后,走了3个人,他们总是觉得经理故意找茬,总是安排他们做事情,几个月过去了,留下的这个教练每个月都能分配到资源,而且会格斗课程,有喜欢格斗的会员经理全都给了他!

二.诋毁和嘲笑他人。

诋毁和嘲笑别人是一种真正的愚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每个人的能力都有不同,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没有不会发光的金子,只有没被发现的金子!

总是有教练诋毁自己的同事:XXX教练水平很差,练的也不好……殊不知,你在贬低自己同事或同行的时候,你自己也是个教练,如果你行,你为什么和你的同事在一个健身房上班?

三.沉不下心。

沉不下心是在教练职业生涯中的大忌。当教练不是走马观花,不是住旅店,不是旅游。有机会上进了不要得意忘形,没有机会或者错过了一个机会也不要患得患失。健身知识的积累,带会员训练的技巧,都是在时间的长河中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少教练在做了1-2年后,就觉得自己什么都会了,有的人开始抱怨工资太低,有的人干脆直接出去单干,开工作室,搞培训,结果能成功的寥寥无几。不管打比赛也好,搞工作室也罢,又或者做培训,但凡成功的人,至少都积累了10年以上,才有今天的成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