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吃饭的样子是狼吞虎咽的,拿起一碗饭不停用筷子往嘴里扒饭扒菜吃得又急又快,很难看。我第一次去吃汉堡是亲戚请我吃的,我的吃相当时难看极了,汉堡店里很多人望了望我,连亲戚都推了推我的肩说不要吃得这么急。

           一天,我请我弟去大排档吃饭,弟望着我说哥你吃得这么急是不是以前饿过?弟的话让我醒悟过来,对,我以前的确饿过一段日子,零六年的时候我读六年级,那时全镇周围的村小学六年级都要求集中在镇中心小学上,因此远的学生都要求住宿,就是那段日子让我饿得喘不过气来。

             六年级住宿,早餐一律是白粥,白粥任吃要一块钱,午餐和晚餐各两块钱,菜有什么?菜每个星期都是重复的,我还记得那菜有瘦肉、肉丸、豆腐还有鸭肉鸡肉还有各类青菜,我说的是不是太好了,停住!所谓的瘦肉是把瘦猪肉切成碎末用一大盆水滚成肉汤然后每人一小勺子,每人就一点肉碎连肉汤都不肯给多点,肉丸就是超市冰箱那种冷肉丸切成一片片薄片用一大盆水水煮那种,每个学生一只肉丸也不到!鸭肉鸡肉这个是所有菜中最难吃的,很多学生都把鸭肉鸡肉倒掉宁可吃白饭,鸭肉和鸡肉都是用鸭头鸭屁股鸭肝鸭脖子或鸡头鸡屁股鸡脖鸡肝切成碎末煮成的菜一大阵鸡骚鸭骚味,一次我夹起一件完整的鸭脖子那是小鸭子的脖,所有菜之中最好是豆腐了,豆腐是用肥猪油炒出油煮的,不说它好吃主要是它有油分,但豆腐每周只有一餐,青菜都是些又老又破的菜没油又洗不净。

         六年级是我发育急需食物营养的时候,那时我每天都挨饿,很多学生都翻墙出去寻食,但围墙上尖尖的玻璃碎让我吃惊,我只有门卫不见情况下遛出去吃碗云吞买几包榨菜或一瓶腐乳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