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跑者想通过跑步实现减肥,这的确是一个科学的方法。但是,有一些普遍的不正确的做法,会影响跑者减肥的效果。如果能够避免这些错误,跑者减肥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想通过跑步实现减肥跑者须避免8个错误做法想通过跑步实现减肥跑者须避免8个错误做法

        错误一:高估燃烧的热量

        跑步确实比其他大部分运动消耗的热量都多,男性平均每公里跑步消耗100卡路里左右的热量,女性平均每公里消耗70卡路里左右的热量。但是,有些跑者高估了自己消耗的热量,于是在跑后的补给时摄入的热量高于了消耗的热量,这样只会增肥而不会瘦下来。

        错误二:喝过多高热量饮品

        有些跑者错误的以为饮品中含有的热量比较少,于是就少吃食物多喝饮品。实际上,运动饮料、水果汁、啤酒、红酒等含有的热量都比较多,特别是含酒精的饮品,很容易就抵消掉跑步的功劳。

        错误三:跑后不补给

        高强度跑步之后,跑者的能量被消耗很多。有的跑者认为此时保持饥饿状态会有利于减肥,然而很多跑者实际上会感到更加饥饿,从而导致之后的正餐时摄入更多的食物。正确的做法是,跑步结束半小时之内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促进身体恢复和肌肉修复。

        错误四:跑步中途补给过量

        如果跑步时间在1个小时以内,跑者只需要喝水即可,不需要再吃其他食物。超过1个小时的跑步,跑者可以通过运动饮料、凝胶、能量棒等来补充体能,但也要合理摄入,因为它们的营养密度比较高。

        错误五:急于求成

        为了能够快速实现减肥,有的跑者想一次性改掉自己所有的不足,从作息、饮食到训练,希望自己能一下子做的全部正确。这样的想法固然是好,但操作起来难度较大。跑者不妨循序渐进,从一些小的改变开始做起,给自己留有一定的缓冲区间。

        错误六:完全避开脂肪摄入

        很多人把脂肪看成是肥胖的罪魁祸首,实际上,人体是离不开脂肪的,饮食结构中脂肪也占据着重要地位。正常情况下,脂肪要为人体提供20-30%的热量才是合理的。只不过,跑者需要摄入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限制饱和脂肪的摄入量,尽量避免反式脂肪的摄入。

        错误七:空腹跑步

        空腹跑步时能够消耗更多的脂肪?这种说法听起来很合理,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如果晨跑在30分钟以内,跑者是可以空腹跑步的,因为体内还有糖原来提供能量。但如果跑步时间较长或强度较大,就需要在跑前1个小时摄入100-200卡路里的热量,这样才能满足身体的需求,否则在空腹的情况下就没有能量维持高强度的跑步,消耗的热量也就会更少。

        错误八:不及时调整训练计划

        刚开始跑步的时候,跑者可能会发现自己的体重下降迅速,但过了一段时间却发现体重基本保持不变。这是因为身体已经适应了之前的训练强度,产生了抗性。此时需要跑者调整训练计划,让身体感受到更大的挑战性,才能实现持续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