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随着年龄的增长,酶的分泌也逐渐变得成熟和强大,从4个月的时候就开始分泌,越往后,酶分泌也就越强。在以往的经验看来,婴儿4个月的时候就可以添加辅食了,但最新的研究表示,婴儿添加辅食的最佳时间为6个月的时候。因此,妈妈们可以一直实行母乳喂养到1岁,或者更长,从6个月的时候适当添加辅食,做到母乳为主,辅食为辅即可。如果您正在为6个月的宝宝可以吃什么辅食而烦恼,就必须看看下面由小编准备的辅食食谱。

·主料·

龙利鱼|半条

胡萝卜|1小截

小白菜|1棵

·辅料·

蛋清|1个

玉米淀粉|2茶匙

黑芝麻核桃油|1/3茶匙

·做法·

1. 准备好食材,龙利鱼切小块。放到料理机中打成鱼泥,越细越好。如果没有料理机,可以直接用刀剁成泥。

2. 加入蛋清顺时针搅拌均匀,胡萝卜洗净切丁,加入鱼泥中顺时针搅拌。

3. 加入玉米淀粉,顺时针搅拌至浓稠状态。

4. 起锅烧水,青菜洗净去根,焯水后切成末备用。

5. 另烧一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带上一次性手套,做好鱼丸下锅。

6. 依次做好煮开。

7. 待鱼丸浮起来下入青菜末,一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加入适量盐,并把剩余的一个蛋黄也放入汤里一同煮好。

8. 煮好后关火,滴入适量的黑芝麻核桃油调味即可。

9. 味道鲜美,嫩滑可口~

小贴士

这碗汤适合1岁以上的宝宝。

2

小米发糕

by 宝宝辅食达人原创

·主料·

小米|80克

鸡蛋|2个

·辅料·

细砂糖|20克

玉米油|25克

·做法·

1. 蛋清和蛋黄分离,放入两个无油无水的干净大碗里。

2. 小米提前一晚洗净,浸泡10小时以上。第2天把泡好的小米沥干水分,放入料理机中,并加入蛋黄液和玉米油。

3. 打成细腻的小米浆。

4. 砂糖取1/3放入蛋清里。

5. 先低速打,打至蛋清出现很多密集的泡泡,再加入1/3的砂糖,打到提起打蛋器出现软软的尖勾时加入剩下的砂糖。

7. 然后转高速继续打发至打蛋器稍微有点阻力,提起打蛋器会出现一个小尖勾。这里的小尖勾一定是质地细腻的,如果看上去有点粗糙的话还要继续打。

8. 小米浆分两次倒入蛋白霜内。

9. 用翻拌的手法把小米浆和蛋白霜混合均匀。翻拌好的小米糊也是细腻的,没有明显的大气泡。

10. 把小米糊倒入模具中,模具可以自由选择,可以放点蔓越莓干一起蒸,大火蒸25~30分钟就可以吃啦!

11. 颜值与营养并存的小蛋糕来啦~

小贴士

1. 这款发糕适合10个月以上的宝宝。

2. 玉米油可以用色拉油代替,因为油的味道会影响蒸糕的味道,所以一定要选择无色无味的食用油。

3. 倒好的小米糊要快快放入锅里开蒸,放置时间久了也会消泡。

4. 蛋清打发要注意:首先要选择新鲜的鸡蛋,蛋清和蛋黄分离好了以后确保蛋清里没有蛋黄。打蛋器和盛蛋清的打蛋盆一定是无水无油的。要选用细砂糖,一般颗粒的砂糖太粗,糖粉又太细,所以细砂糖刚好。

3

鲜虾奶酪蔬菜饼

·主料·

鲜虾|5个

胡萝卜|1小段

香菇|1个

莴笋|1小段

面粉|20g

豆腐|20g

·辅料·

盐|少许

奶酪|20g

·做法·

1. 准备好所需的食材:鲜虾洗净,去头去尾去虾线,香菇洗净去根,莴笋、胡萝卜去皮。

2. 莴笋、胡萝卜、香菇切细丝焯水。

3. 鲜虾剁碎,奶酪切丁。

4. 把所有食材混合在一起。

5. 用研磨器捣烂,大一点的宝宝可以放适量盐调味。

6. 平底锅烧热,刷一层油,要少油。将混合好的食材做成小饼状,两面煎熟即可出锅。

7. 丰富多彩的一餐,日子过成诗,简单又精致~

小贴士

这款小饼适合10个月以上的宝宝,要少油煎,全方位补充营养。

6个月的宝宝添加辅食的注意事项

1、每次添加一种辅食:可以从添加宝宝米粉、香蕉泥、蛋黄泥入手下手,观察添加后宝宝的模样形状、大便、皮肤的状况。而且每次只添加一种辅食,这样,如发生过敏症时就容易查出由什么食物引起的。

2、留意宝宝的回响反映:每次添加新辅食后,要紧密亲密注意其消化情况,如有胃呆、呕吐、大便反常或其它情况,应暂停喂此种辅食。当肠胃功能恢复正常后,再从开始减少量喂起。如遇小儿患病,暂勿增添新辅食。

3、辅食量由少到到多:逐样喂食时每次要少量,如入手下手1茶匙,逐渐增加到2-3大汤匙或半碗,这要由食物的种类而定。在6-8个月期间,每天应喂一顿其它食物,并加喂母乳或奶粉。

4、宝宝不愿吃辅食:宝宝初次不愿吃,不要强迫吃,可暂停3-4天再试。也可将这种辅助添加到他喜欢吃的辅食,刚开始加少一点,然后逐步加多一点,在母乳(奶粉喂养)之后,或在母乳(奶粉喂养)的间歇添加均可。

5、辅食不宜加调味剂:食物要呈泥糊状、滑软、易咽,不要加任何调味剂(如盐、味精、鸡精、酱油、香油、糖等)。头两天以1~2勺开始,若宝宝消化、吸收得很好,再慢慢增加一些。

6、使用小勺喂食:选择大小合适、质地较软的勺子。开始时,只在小勺前面舀上少许食物,轻轻地平伸小勺,放在宝宝的舌尖上,然后撤出小勺。要避免小勺进入口腔过深或用勺压宝宝的舌头,以避免引起宝宝反感。

7、每天加一次辅食:4~5个月,每天加一次辅食即可;有食欲的宝宝,到6个月可加到一日两餐。可分别安排在上午下战书各一次,一样平常可放在宝宝小睡起床之后。

8、灵活掌握增添辅食的品种和数量:在具体喂养时,应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进行适当调整。判断喂养是不是得当的客观指标为:宝宝食后不哭闹,睡眠好,大便消化,体重增长满意。

▽ 更多美食做法请点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