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睡前宝宝让我又读了一遍她的最爱故事《永远永远爱你》,她最喜欢里面的一句话就是:锋利的爪子,尖尖的牙齿,皮肤疙疙瘩瘩。她总是重复地说,然后哈哈大笑。然后我们一起根据绘本内容做了这么一个手工。希望她每次看到时都会开心地大笑,然后说着那句:锋利的爪子,尖尖的牙齿,皮肤疙疙瘩瘩。同时也希望我每次看到时都会微微地一笑,然后小声地说:爸爸妈妈永远永远爱你

一幅手工小画一幅手工小画


故事简介

一场暴风雨后,慈母龙妈妈从森林里捡回了一个蛋宝宝。一天,两个小宝宝破壳出生了,令慈母龙妈妈惊讶的是,捡来的蛋里跳出来的竟是可怕的霸王龙的宝宝!慈母龙妈妈很发愁,决定把霸王龙的宝宝送回野外,经过了一路的纠结和最后一刻霸王龙宝宝的哭喊声。善良的慈母龙妈妈还是决定抱起霸王龙宝宝踏上了回家的路,并给它起名良太,希望它永远心地善良。在妈妈的关爱下,两个小家伙一天天长大了。他俩非常要好,像亲兄弟一样。一天,良太独自去采红果子,竟然遇到了可怕的霸王龙,最终发现了自己的身份……

父母的无奈

有些时候明明相爱,却不能恪守一生。有些时候明明可以举家团圆,却只能天各一方,唯独共赏挂在天上一轮圆月。留下来不能养你,离开你不能抱你,这是我们当下很多年轻父母的内心写照。但我相信当我们含泪选择离开时,那份爱同时也变得更加深沉与伟大。在背影变得越来越长的时候,也为那份爱铸上了永恒。就像良太再也见不到慈母龙妈妈了,但那份爱会伴随着彼此的一生。


故事里说到了慈母龙和霸王龙,我简单汇总整理了一些关于两者的资料,记录分享一下,下次如果再给宝宝读到这本书,也好加点料进去深入一下。

慈母龙

Meridas (Vladimír Socha) [CC BY-SA 4.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Meridas (Vladimír Socha) [CC BY-SA 4.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

学名意为“好妈妈蜥蜴”,生存于白垩世的坎潘阶。主要以植物为食。其体型中等,长约6〜9米,重约4〜6公吨,拥有典型鸭嘴龙科的平坦喙状嘴,以及厚鼻部。1979年在美国蒙大拿被科学家发现,目前化石仅发现于蒙大拿州。

慈母龙除了强壮的尾巴,没有其它防御物。慈母龙是群体动物,群体非常庞大,可能能达到一万只。孵化幼体是在巢穴中集中孵化,利用腐烂的植被产生的温度来孵化蛋,并非坐在巢穴中。

Drow male [CC BY-SA 4.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4.0)]Drow male [CC BY-SA 4.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4.0)]

大多数的古生物学者多认为恐龙留下其幼体自我存活,就像今天大多数的爬行动物一样。在一次大灾难中,一群慈母龙被一次火山爆发的灰烬所埋藏。骨骼分布在大约二点六平方公里范围之内,据估算这一群可达十三万五千只恐龙!现在的爬虫类在产卵之后大多数一走了之,不会像哺乳类或鸟类一样照顾刚出生的小孩,但是在1978年科学家发现有一种恐龙竟会在下蛋之后照顾并喂养小恐龙,于是便将之取名为慈母龙。

霸王龙

又名暴龙,学名意为“暴君蜥蜴”,身长约13公尺,体重约8吨。咬合力将近达到惊人的6公吨,相当于一只大象的重量。暴龙生存于白垩纪末期的马斯垂克阶,是白垩纪第三纪灭绝事件前最后的恐龙种群之一。暴龙是陆地上出现过的最大肉食动物之一,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暴龙化石“苏”可以让我们了解到它的体型。

暴龙化石“苏” Amphibol [CC BY-SA 4.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暴龙化石“苏” Amphibol [CC BY-SA 4.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

暴龙有前肢非常短小,且被认为只有两根手指。那问题来了,短小而且只有两根指头,这前肢到底有何用途呢?有的人说了,这个是用为了协助俯卧地面后重新站起。还有人说了,这是为了在撕咬猎物时固定挣扎的动物。目前没有统一的说法,我觉得后者可能性更大。虽然前肢短小,后肢却非常大而强壮。且被认为有三根脚指。

暴龙前肢 Eduard Solà [CC BY 3.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3.0)]暴龙前肢 Eduard Solà [CC BY 3.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3.0)]

暴龙后脚掌 Ballista at English Wikipedia [CC BY-SA 3.0 (http://creativecommons.o暴龙后脚掌 Ballista at English Wikipedia [CC BY-SA 3.0 (http://creativecommons.o

既然霸王龙的各种信息都呈现出王者气息且让人感到恐惧,那我们扭曲地让它变得更可爱一点吧,我们简单画个卖萌版的霸王龙,来个陆地最为强大的肉食掠夺者(整容版)吧。

霸王龙简笔画霸王龙简笔画

最后问题来了,通过上面的资料可知两种恐龙分别生活在白垩纪的不同阶段,坎潘阶和马斯垂克阶。你觉得会不会有可能像故事里说的同时出现在同一片森林里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