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都说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那么

吃石榴能不吐籽吗

当然能

吃石榴一定要剥出来放到大碗里,拿勺子大口大口塞进嘴里,「不用吐籽」,入口的满足感、石榴汁下喉的畅快,只有这样吃石榴才最过瘾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有种石榴叫突尼斯软籽石榴。

作为石榴界“C位”出道的突尼斯软籽石榴,可以说是实现了懒癌患者的终极梦想:吃石榴不吐石榴籽。

那甜蜜爆汁的舒爽、抓一把直接塞到嘴里的快感,当之无愧“可以喝的雅诗兰黛”这个称号。

它的籽和果肉一样嫩,肉汁率可达92%,剥一整颗在碗里,直接上手抓一把吃,爽哭!

入口的满足感、石榴汁下喉的畅快,只有这样才过瘾!

颗粒饱满,果汁丰盈,轻轻一咬就可以咬破,口感细腻无残渣。

满嘴的汁液,甘甜爽口……感觉不是在吃石榴,是在喝石榴!

如果你也是爱美的小仙女,石榴籽也是可以直接吃的!

石榴籽是所有石榴的精华所在,含有大量的天然抗氧化元素,老少皆宜、口感清甜,国际知名化妆品公司——雅诗兰黛的红石榴系列,原材料的80%便来源于石榴!

与其花1000元买雅诗兰黛的石榴水,不如每天一颗软籽石榴,挥别沉暗肌肤,唤醒激活分子,好吃又养颜~


软籽石榴为什么叫突尼斯呢?

1986年,6棵珍贵的石榴树苗,作为突尼斯与中国建交20周年的国宝级礼物带入中国。

历经10多年的栽培试验,目前已成为我国石榴的优良品种。

四川会理就是突尼斯软籽石榴的优质产区之一,交通的不便利让当地保留下了一份原生态无污染的生态环境。

这里地处中亚热带西部半湿润气候区,日照充足,热量丰富,昼夜温差大,蒸发旺盛,雨量集中,干湿季分明,具备优质石榴的自然生态生长条件。

这里地处中亚热带西部半湿润气候区,日照充足,热量丰富,昼夜温差大,蒸发旺盛,雨量集中,干湿季分明,具备优质石榴的自然生态生长条件。

造就了突尼斯石榴果大皮薄、色泽艳丽、粒大籽软、味甜多汁的内在品质。

漫山遍野都是套袋的石榴

种软籽石榴,土质是影响品质比较重要的因素。而会理这边有大量海拔在1300-1700米的台地和缓坡地,土质多为团粒结构好、通透性强、富含有机物的羊肝石风化土。

在石榴园里,每颗石榴都用套袋防护,防止虫害、大风会对果实造成伤害,也可以防止强烈的紫外线、阳光灼伤石榴。

果农们对土地分区编号管理,编制了科学的清园、施肥、病虫综合治理,灌水、修枝等生产程序,建立了一套质量追踪体系。

在采摘挑选环节果农就相当重视品质,待到石榴表皮泛上红晕,果型大而饱满时,这样鲜美的石榴才完全成熟,可采摘入筐。

在果园里随机测试几个石榴的甜度,有些甜度已经超过了15度,而普通石榴甜度仅仅在10左右,甜度win!

剥开之后的果肉,颗粒紧密,颜色是非常鲜艳的宝石红,也被称为鸡血红~

剥开之后的果肉,颗粒紧密,颜色是非常鲜艳的宝石红,也被称为鸡血红~

一颗颗饱满的果粒,像会发光的红玛瑙展现在眼前,晶莹剔透。

一颗颗饱满的果粒,像会发光的红玛瑙展现在眼前,晶莹剔透。

入口后清甜的果汁便瞬间绽开,真正是可以“喝”的石榴!


最后教你几步轻松剥石榴!

1、切开石榴的头部;

2、沿着石榴的纹路一次将皮划开;

3、抽走中间的白色部分,

用手轻轻掰开即可直接享用

也可将石榴籽粒剥在碗里食用。

​​​​